2012.04.03 京都旅行的最後一天的行程安排了到東本願寺、北野天滿宮與二條城走走。早晨在旅館前用完餐

準備出門,竟開始下起雨來。這場雨沒法阻擋我的行程,按照計畫往東本願寺去。這天的東本願寺有個募款

活動,我們在寺內躲雨順便參與活動。

0 - 複製.jpg

▼雨似乎比剛出門時要大,我站在東本願寺的門口猶豫著駐足於此,還是入內參訪。幾分鐘過去,雨似乎

沒有停歇的打算,於是乎我撐起我的傘往右手邊的方向前去。這個角落有著雨後的寧靜與清新。
1 - 複製.jpg

▼雨稍稍停歇,趁勢往禦影堂前進是全日本最大的木式建築,從這角度望去的確相當的壯觀。
2 - 複製.jpg

▼脫下鞋子才上階梯,就遇上這兩個可愛的大型玩偶,經不起誘惑,拿起很會跟人拉勒的本事,用著英

文打聽究竟。最後還請對方幫我拍張紀念照。看著這個可愛的大白獅頭,真的好想摸摸他唷。
3 - 複製.jpg

▼御影堂似乎是禁止拍照,否則我應該會有幾張留念的照片。但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一張也沒有無妨,

我記得這天這場雨把我們絆在這裡了,我們找了個最中間的位子坐下享受周圍莊嚴肅穆的氛圍,並且觀

察一來一往的人潮...日本人真是個有禮貌的民族,每個人的穿著都很合乎時宜。不久誦經的輕音樂響起,

我那顆想趕路的心情似乎伏貼許多,竟想賴在這裡就不走了
4 - 複製.jpg


▼雨停了,我們還是按照既定的行程走著,只是不那麼趕,就算沒有一一走訪也無妨。我們來到

京都車站前,準備搭公車前往北野填滿宮。車站前滿滿的都是人潮,風雨無阻的這些人真是讓我

佩服。
5 - 複製.jpg
▼來到北野天滿宮了。
6 - 複製.jpg

▼參道的入口處。這裡的人潮並沒有太少,真是出乎我的意料。而且才剛步入參道口,就能瞧見左前

方有櫻花盛開的景致,哈哈!我樂的開心。
7 - 複製.jpg

8 - 複製.jpg

9 - 複製.jpg

 

▼走進北野天滿宮,才發現宮前有一大片的櫻花園,而且櫻花大部分都已開花。

10 - 複製.jpg

 

 

▼或許~~在兩三天會是最盛開的時機,可惜,沒時間逗留了。

11 - 複製.jpg

12 - 複製.jpg
▼北野天滿宮裡的櫻花也約開了六七成,儘管只有這樣的程度,還是讓我很開心。畢竟,這趟來,

是為了賞櫻花,結果前幾天的行程,櫻花少的可憐。所以今天我卯起來照櫻花,儘管絲絲細雨不停

歇,我還是一邊幫相機撐傘,努力地拍下櫻花倩影。
13 - 複製.jpg

15 - 複製.jpg

14 - 複製.jpg

17 - 複製.jpg

18 - 複製.jpg

21 - 複製.jpg

19 - 複製.jpg

20 - 複製.jpg

▼北野天滿宮繪馬區附近皆是白色櫻花,我為了拍照已經全身濕透了。

23 - 複製.jpg

26 - 複製.jpg

24 - 複製.jpg

 

25 - 複製.jpg

22 - 複製.jpg

▼來到這裡,我也跟著當地人參拜。
27 - 複製.jpg

▼投下幾個硬幣,拍拍手掌,開始我的心願。我希望:我的事業可以越來越順,欲來

""(發很多篇^^)
28 - 複製.jpg

▼我摸摸牛頭,希望心想事成。
29 - 複製.jpg


我在天滿宮還是買了個御首作為紀念,也作為勉勵自己的護身符。總是會面臨

工作倦怠時,此時,除了給自己打氣外,也偶而需要藉助宗教的力量,讓心情

沈澱、集氣後再度出發。我握著御首,心裡充滿向前衝的動力。

 

從北野天滿宮離開後,我們來到二條城城外。雨讓氣溫略微的降低,見到城外

這家拉麵店-七福神,就是想吃一碗再繼續逛。沒想到,這家店的拉麵竟讓人有

驚豔到的感覺,味道讓人喜歡。

0.jpg

 ▼從店家外面就能看到二條城的入口處
1.jpg

▼店家把他們的人氣商品掛在牆上,這讓外來客很容易點餐。我就是挑那

個人氣NO.1的七福神拉麵。
2.jpg

▼看這個廣告,不管是麵或是湯或是沾料,店家似乎都很用心。
3.jpg

▼胃口不大,不然很想點一份餃子呢!
5.jpg
6.jpg

<人氣NO. 1的拉麵>   濃濃的湯頭很像在台灣吃的花X嵐,喝得到味濃的豚骨

味,燒肉也很軟嫩,真是不賴。
5.jpg

<人氣NO.3 的拉麵多了一份溫泉蛋,多了一份賣相。朋友說這碗麵很好吃,

第一次到日本吃到道地拉麵,很興奮。
8.jpg
光顧拉麵店的同時,我發現這家店同時還有西方人。一行四個人,似乎也

是吃的不亦樂乎。滿足了味蕾,溫暖了空胃後,我們很滿足地前往二條城

繼續PLAY。只是...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來?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