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七福神用完餐後,最後來到京都的二條城。這座已列入世界文化遺址的美麗城堡曾是德川家康的寓所,整

個園區雅緻有序,園區有片櫻花區,還有可以登高望遠的平台,讓來訪者將整個園區的美景進收眼簾。

0.jpg

這天二條城外護城河上霏霏細雨,讓這座古城沉浸在細膩的詩篇中

1.jpg

2.jpg

撐著傘沿著觀賞路線前行,松柏蒼蒼增添古城幾分禪意,雨不停歇讓我走得有些懶散,傘下相機的快門亦停擺

3.jpg

4.jpg

逛到瞭望台時雨勢逐漸變大,為了躲雨,加快了腳步前往紀念品區,儘管有傘,下半身還是濕。

(我放棄拍照,這裡就放雨不大的時候拍下來的照片)

14.jpg

13.jpg

12.jpg

11.jpg

10.jpg

8.jpg

6.jpg

7.jpg

5.jpg

雨勢變大,我過櫻花園步入,並在紀念品店躲雨,很多人跟我一樣,有點狼狽。這場斜下且風速不算小的,

勢成為紀念品店店員討論的事件,他們說很驚訝雨勢這麼大,這樣的雨勢很少見。老實說,這也是我的旅

行經驗中,雨下的最大的一次。我點了一杯熱咖啡,讓咖啡香來安撫情緒,溫暖身子。慶幸腳程快讓我免於

成為落湯雞,但雨傘不堪一擊,在大風下壞了。



我傳簡訊給朋友說:我被困在紀念品店。朋友回:他被困在櫻花園中,全身濕。我們約在紀念品店,會合後

即結束二條城的行程準備前往大阪。俗話說:禍不單行,這天旅行也體會到了。搭上JR準備前往大阪,卻被

困在車上一小時,從報導得知,奇異的怪風阻撓了交通,風勢太大,火車不得不停。受困在JR的我,對於日

本人的反應佩服車上大部分的人都非常有耐心的等候,儘管空氣悶熱,大家還是非常耐著性子。一小時過後

JR啟動,路過月台不停,才發現月台上的旅刻處於爆滿的狀況。



順利抵達大阪~~但街上卻非常蕭條,大風大雨,不僅大部分商店沒營業,連居民都不出門~~原本計畫在大阪

吃美食晚餐的計畫也停擺,好在,最後還是有晚餐可吃,不然就得吃泡麵了。哪裡都不能逛,只能回到旅館,

靜待隔天回台灣的班機。


<2013年賞櫻紀錄 EN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二條城
    全站熱搜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