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妹淘把她暑假用不到的國際牌105T麵包機借我用用

沒想到這一試用竟讓我們也拜了一台國際牌SD-BMT1000T變頻麵包機

92/日買進至9/23開箱文的兩個禮拜   每天早上都被熱騰騰香噴噴的麵包給喚醒

沒想到麵包機的神奇魔力 讓我們一試就愛上  不用再擔心外面麵包添加了不健康的原料 

0.JPG

SD-BMT1000T是一台褐色的麵包機(其實我覺得比較像紫色)

 1.JPG

變頻馬達是這台機器的特色

一開始用低速混合麵粉和水再用高速揉麵團

聽說用這台機器做出來的麵包隔天也不會乾

2.JPG

 

3.JPG

 

買麵包機送一台多功能料理秤

4.JPG

 

一打開保證書就在裡面<一年保固>  ==> 這一年內認真做麵包就對了

5.JPG

 

其實...我比較喜歡姊妹淘那台麵包機白色的機身

這一台顏色比較不會弄髒

6.JPG

 

底座寶麗龍很像米老鼠頭

7.JPG

 

麵包機的附件  有兩種葉片 一本操作手冊 一副手套 一個雙頭量匙

一個培養酵母菌的杯子<應該還有一個量杯 但我一開封就沒看到 心想不缺手邊有量杯就好>

這些消耗品都可以在販賣店、經銷商或Panasonic服務站買到

我啊~在第三次做麵包就發生了一個小茶包<Trouble>

麵包葉片就包在麵包裡 在沒有發現下便切麵包

結果把葉片的外層保護膜 應該是說那一層不沾塗層給切下來

怕~未來塗層會在製作麵包時混入麵團 趕緊到Panasonic再買一個<花了200元>

8.JPG

 

麵包機附送的電子磅秤  這磅秤還不錯 只不過太久沒用會自動關掉畫面

9.JPG

 

麵包機內部構造  有一個不沾內鍋 <很好清洗>

麵包機麵包也很簡單操作

品項<麵包型態>、選擇<自動、手動投入> 烤色<淺 標準 深>

還有一個我最喜歡的預約功能

這個功讓我晚上動手 隔天早上就有熱騰騰的麵包囉

10.JPG

 

麵包機最貼心的設計 把所有製程貼在上面

這台機器除了麵包以外 還能做司康餅、果醬、麻糬、麵條和蛋糕 <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11.JPG

 

麵包機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並非日本製

12.JPG

 

第一次使用麵包機時一定要將塑料隔板拔掉 這樣才能使用預約功能 

14.JPG

 

差點忘記拍下整個機身  其實這一台麵包機不占空間 只有一個熱水平的大小

15.JPG

 

我的第一台麵包機第一次出爐的麵包就是 "法國麵包" <可惜忘了拍下來>

隔天~作了一個葡萄乾土司 忘了選擇輕攪拌 結果葡萄乾都揉碎了

儘管如此 還是對口感沒啥影響 愛吃整個葡萄乾的人記得要選輕攪拌喔

19.JPG  

 

最近~很愛烘培和做蛋糕

把很多空下來的時間都拿來研究或者看食譜

只是~記憶力衰退嚴重 明明努力記下來稍作變化的食譜

但~~隔天或再隔天就記不住自己調整了哪些成份

保險起見~還是記錄下來吧!寫了下來

一方面可以跟朋友分享 一方面可以記錄自己的努力

希望~也能獲得有經驗者的迴響 讓自己能把這台機器"用盡"

(2015.9.23 LeiLei)

PS 1.買了麵包機之後才發現 這台麵包機是由野上智寬師傅代言

在網路上發現他也給了一份食譜 <有機會再作來跟大家分享>

PS2.買了麵包機沒幾天就發現象印也推了一台由吳寶春代言的麵包機 價格超過10000,此外

也發現有人也推精工牌的麵包機...試過~國際牌麵包機後

真的對這一台魔術機器的魔力讚不絕口

由於國際牌1987年便在日本推了麵包機<聽說是世界第一台?>

經過將近30年的技術革新...對這台麵包機有信心啦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