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布列塔尼的第二天Maya帶我們三個女生去採草莓與購物。君在前一晚告知我和敏這個行程時,我們都好興奮。Maya家距離(Sarzeau) “比較有規模”的超市有一段距離的,所以Maya習慣一次買下幾天生活所需的民生食材…。這天我們先來到一個有機農場,REBOM(Rhuys Environnement BiO Maraîchage),然後再去Super U採買,最後再到Sarzeau購買長棍法國麵包(法語:baguette,法語發音:[baˈɡɛt]。簡單的行程卻充滿最貼近生活的新鮮體驗,也是認識一個地方最棒的方式。

0-tile.jpg

       寫網誌的當下,我竟然記不起在Maya家第一天吃了哪些餐點,第二天早上吃了那些麵包?只記得二天一吃完早餐便前往有機農場採草莓。一路上君跟Maya用法文閒話家常,有時幫我們翻譯,有時May會直接講英文…片段的聊天,連串的笑聲,沒多久就到農場了。說實在的,這一趟下來,我還沒有什麼方向感,隱約記得農場似乎不再Sarzeau鬧區裡。0.JPG

       REBOM農場滿大的,入口也沒有什麼特別顯目的招牌,一進門便能看到結帳櫃檯。簡單的櫃台,要什麼自己挑,價錢也表示得很清楚。Maya漢君走在前頭,沒有在此逗留的意味。

3.JPG      一進門,我們便往農場裡面去,因為我們的目標就是要採買草莓。Maya跟君走在前頭,腳程很快,我跟敏則在後方慢慢逛拍。首先看到是一大片有機的番茄園,轉個彎,便是一大片農場。4.JPG6.JPG

     要不說這是一個農場,我可能會以為這是一個放牛吃草(沒人管)的農場。路面凹凸不平還雜草叢生。遠處即有採果人影,所以就算我們落後Maya和君一大截,也知道該往哪裡去。這裡似乎是按照區塊種植植物,沿路有洋蔥、節瓜和草莓等。           11.JPG

10.JPG7.JPG8.jpg9.JPG

       才正努力觀察這個農場的生態,便瞧見遠方Maya和君早已彎下腰開始採果,於是我趕快湊近跟採。才沒五分鐘,遠方已經飄來烏雲,綿綿細雨像似柔性勸導,要我們加快速度。風呼呼地吹著,有種瞬間來襲的感覺(所以君戴上帽子);烏雲漸沉,那一股蓄勢待發將傾倒雨水的宣告讓我收起我的相機,加快手上的工作,不過相片卻少的可以。

IMG_5818.JPG

        來到結帳區,Maya挑了一些蔬果就結帳了。這裡的蔬果特色就是尺寸自然。甜菜根、茄子(紫色)還有比手指頭粗大的豆子,都讓人pay attention。我們都很努力觀察這些蔬果跟台灣的異同。

2.jpg

           這是我們今天採買的蔬果,有草莓和節瓜。採買價格小貴,不過,聽Maya說這個農場都會僱用沒有工作或家境比較辛苦的人。Pay裡有一些是給他們薪資,間接的幫助他們,這也是Maya喜歡來這個農場的原因。

14.JPG  

       離開有機農場之後,我們前往Super U 採買乳酪、礦泉水、豆漿等一些民生必需品。Super U在法國是連鎖超市,裡面應有盡有,敏就在這裡幫女兒買了一件紅色外套。不過這一段卻完全都沒有照片,因為在布列塔尼擁有東方臉孔已經算是少數動物,要是繼續拿著相機東拍西拍可能更引人注意,於是我收起在台灣的愛亂拍的習慣,盡情享受逛超市的樂趣。         

             

       離開Super U之後,Maya說還要再去賣麵包,我們來到Sarzeau的鬧區,不過接近中午,也不是假日,所以並沒有很多市集。從i information office一路走來,家樂福在左邊,右手邊有第一間是一間相當乾淨的肉品專賣店(Artisan Boucher)。Maya問裡面的櫃檯人員,經過同意,我才拍下這幾張照片。記得裡面這一位人員,微笑地講了一大串法文…可惜我通通聽不懂。肉品店旁的海鮮專賣店,小朋友看得出神,我也覺得這裡的海鮮都很大。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街道兩側有玩具、服飾店…中間路段有一間教堂。在歐洲,有教堂的地方應該就是鬧區。每個星期日的教堂活動或許是<星期天>市集比較熱鬧的原因之一。

21.JPG

22.JPG

      

      Sarzeau的街道非常乾淨,市容也非常整齊。最喜歡這裡用花崗岩砌成的房屋,總有說不上來的美感。一直往裡面走還有一大片廣場聽說是星期天市集主要的集中地。這天雖然沒有時間來逛,下次還是有機會。

25.jpg

        教堂前面這間Boulangerie Patisserie麵包店就是我們今天的目標。君說她喜歡吃這間店的baguette…裡面各式各樣的甜點讓人非常想破除怕胖的禁令…

24.jpg  

 

       Maya速戰速決,不一會兒工夫便出店家手上握著baguette。在法國的第一個長棍麵包的體驗,我跟敏在麵包店拍照留念…握著長棍麵包拍照說實在的 “很俗”,不過當下我的腦中卻浮現迪士尼卡通 “美女與野獸”貝兒開始哼著:Little town, it's a quiet village. Every day, Like the one before, little town, full of little people, Waking up to say: Bonjour後,貝兒停在一間法國麵包店,跟麵包師父說著:她閱讀傑克與魔豆的心得…電影裡法國小鎮居民日出而作的朝氣與活力在Sarzeau也能感受到。儘管俗的很經典,我還是好喜歡這張照片。回程,君說想買一條圍巾<布列塔尼15、16度的溫度讓我們有點冷...>,在某間店停下來,因為她未參與Baguette合照的行列,就張貼這張片來記錄她的足跡^^。  (2015.8.26 Leilei)

 

    

26.jpg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