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3:30 M先生載我到清泉崗機場與君、敏會合。儘管我已經出國多次,M先生還是不放心地給了些許叮嚀,畢竟這是一個將近一個月的旅行。當車子停留在機場入境大廳門口前,我拾起依依不捨的心情,拖著行往前進。我的第一次出國,12年前,從清泉崗機場飛北海道。10多年的光陰早已抹掉對清泉崗機場的記憶,沒想到,這個再度光臨,感受良好,目睹機場進步,是開心旅程的起點。 

IMG_5857.JPG  

 

        和君、敏會合後,check in、過海關、逛免稅店後即前往<華信>待機閘門口,候機。6:15 PM從台中飛香港<7:50抵達>。飛機上有提供餐點這檔事,讓我們一行人都很開心,儘管是一頓普通的滷肉飯餐,還是吃得非常開心。

1.JPG

         抵達香港後,搭接駁車來到第一航廈轉機。下了飛機後,才發現華信的服務人員並沒有印出第二段路程的機票給我們,所以得再到airfrance櫃檯取票再進入轉機口。拿到票根後,離登機還有一段時間,我們三人都用wifi向家人報平安。

     我們搭乘法國航空是大型飛機,兩個走道,中四個座位,兩邊各三個座位。機上餐SOSO,紅酒雞肉鹹味很重。機上雖然有電影可供觀賞,但是有中文字幕的不多,有中文字幕的,我卻沒興趣,最後眼睛盯在 “熱舞17” 這部老片,只是能專注的時間沒有很久,用完餐後的我開始昏沉…我開始發功<吃飽睡,睡飽吃>。亂流的造成顛簸並沒有吵醒我,反倒,上下起落,像是搖籃讓睏的人睡得更舒服。君說沒睡飽,敏似乎也沒有睡得安穩,她隔壁座位是一位皮膚頗黑的外國人,手中抱著一本經書,嘴裡喃喃不停地唸著,起初以為他在閱讀,後來才發現他一整路都在念經文,不知是不是害怕搭飛機?!10幾個小時的飛行對我來說算是好過的,我一直這麼以為,因為我練就了吃飽就能睡,睡醒繼續吃的功力。當機上再度供應早餐時,我聞香醒來…吃完機上早餐後,不到一個小時就抵達目的地了。

2.JPG

 

       當飛機開始降落,我開始感到興奮。一直以為距離巴黎頗近的戴高樂機場,應該跟扮演世界要角城市的巴黎一樣,而巴黎也應該跟台北一樣,有著高聳入天的建築物和炫麗的外表,沒想到竟是一片質樸的綠意,併攏群聚的矮房像是綠地上的裝飾,協調舒服的視野令我稱羨歐洲陸地的所擁有原賦。

4.JPG

3.JPG

       出海關算是順利。君說:上次來法國寄丟了行李,很擔心歷史重演。好在,出關一切都很順利,不到七點。我們找了洗手間梳洗後才前往TGV車站<9:40 ? TGV往RENNES>。往車站的指標很清楚,沿著train station告示走,不會花太多時間便能找到了。 搭手扶梯下樓來到TGV的候車處了。手扶梯附近有候車座位,還有幾間商店,其中一間專賣三明治,君怕兩個小朋友肚子餓,在車站買了五個可頌,五瓶水加一瓶飲料竟要台幣五、六百元。我們也發現這裡的可樂是貴桑桑,要價3歐多… 車站的東西真的看看就好。

7.JPG

9.JPG

 

     車站裡有一個比較特殊裝置,是靠“踩踏”就能充電的裝置,一開始我們只覺得把座位設計成腳踏車座位的樣子很新鮮,後來才發現在這裡停下來的人為什麼總是身體一直動個不停,原來是得靠雙腳踩腳踏車踏板來充電。

5.JPG

6.JPG

       法國的高鐵發車前20分鐘左右才會在告示板上顯示候車的月台,所以候車時不要亂想亂猜,只要耐著性子候車即可。也有可能同一月台會有兩班車進站,告示牌上會清楚告知,候車者只要看清楚在第幾節月台候車即可(用A-Z標示)。我們的車是9:49發車,我們在9:20才知道在第六月台,FG之間上車。

8.JPG

         等了好久,終於可以進站囉~Rennes車站真是陽光充足,空間也很寬敞,等起車來就不那麼令人煩躁。費了大番力氣把行李扛上火車,車廂內有專門讓人置放大行李廂的空間,只是...行李箱太多...有些只能擺在車道上<忘了拍照>。  

10.JPG

11.JPG

 

       往Rennes的旅程中有大部分是一望無際的田野景致,田野不是枯乾的景致就是很多作物早已由綠轉枯,收割後遺留下來的枯乾植物也一綑綑的擺在農場上,形成法國農田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幕。成群結伴的牛、羊、馬群的悠哉輕鬆更為這樣的一幕鑲入和諧舒服的視野。我坐在列車上,望著車窗外的變化,一致且乍看單調的枯色調,卻時而有小鎮、教堂印入眼簾,置身在異國風情的氛圍下再累也要撐著眼皮把沿路景致賞完。

       Maya在Rennes車站跟我們會合,親切的她一下車就給我們法式擁抱和貼臉…隱約地感覺她也跟我們一樣開心。Maya買了三明治讓我們填飽肚子,我們邊吃邊候車,等待從Rennes到Vannes的車。記得手上的三明治有點鹹,一個也要價3點多歐。在Rennes上了車,我們似乎沒有跟著票根上的座位入座,我們似乎進入一個包廂,整個包廂就只有我們這群人,盡情聊天盡情歡笑,不知不覺就來到Vannes了。Vannes是一個古樸的小鎮。這天在這裡出站的人並不多,向左看向右看都一樣,不太熱鬧,不過卻忍不對於這個第一次見面的城市說聲: Bon JourVannes (^^)

 

page.jpg  

 

      Maya的車載我們的行李,我們得搭公車前往Maya的家。由於還有一點時間,我們花了三十分鐘逛Vannes…對於這個城市..我沒想到接下來會來逛,而且會來好幾次,其中一次是要來看環法賽。          

(2015.08.18 Leilei)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