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4.2 在京都第二天的行程計畫至嵐山半日遊後再至金閣寺、平野神社走走。早上從JR京都站搭車至JR馬堀站

(約25分鐘),步行至龜岡站(10-15分鐘)搭觀光小火車至嵐山車站,步行至竹林,再逛至天龍寺庭園...很悠哉

輕鬆的一個行程,沉醉在古色古香的氛圍裡。離開嵐山,前往人潮眾多的金閣寺,人潮眾多到拍照都要排隊,

讓人受不了有些人還插隊@@。

0.jpg

▼ 從馬堀站下車後(JR嵯峨線,32-33月台)順著指示到龜岡站搭車
1.jpg

▼ 龜岡站的小月台,上個小樓梯就可以到了。裡面還有一個小小的紀念品店。
2.jpg

▼ 月台站外面的小商店增添寫許熱鬧。否則從月台向遠方望去,可是一大片的田野與荒地。
3.jpg

▼ 這一籠裡大部分都是與貓有關的繪圖,很可愛~
4.jpg
▼上月台後龜岡站

5.jpg
▼ 嵐山小火車進站囉!!!
6.jpg

▼ 從嵐山站下車,觀賞的路線很清楚,跟著人群走就對了。這一片茂密的竹林在這裡相當有名。

竹與微風共鳴,清脆的的竹響聲,真是大自然最棒的樂曲。
7.jpg

▼ 逛完竹林,經過竹林寺,直接就轉進來了(入門票約500日圓)
8.jpg

▼ 天龍寺內即以庭園造景取勝。走進來,彷彿進到中國文化的境地裡。有櫻花和許多不知名的花,

百花爭妍鬥豔,即使櫻花尚未完全勝開,依舊迷人。
9.jpg

10.jpg
▼ 喔~~我超愛這裡<寧靜>。我坐在這裡小憩,享受微風帶來的愜意。
11.jpg
12.jpg

▼ 出天龍寺後就是嵐山的踏馬路區。街頭上人力穿梭與逛大街的人潮譜出嵐山樸純的風貌。
13.jpg

▼ 聽說這裡的冰淇淋好吃,我開心地買了一支。

14.jpg

15.jpg
▼ 嵐山街頭兩旁的熱鬧景象。
16.jpg

▼ 來到渡月橋旁~記不起哪本散文的日本作者,喜歡吃著八橋餅坐在橋畔旁,遠望靜靜的嵐山放空。

我沒八橋餅可啖,但卻想仿效夾著詩人氣息在這裡詩情畫意起來。
17.jpg
▼ 桂川旁晾太陽的人們~
18.jpg

▼ 我發現這個角度的桂川最美麗。
19.jpg
20.jpg
▼ 逛了一圈後準備搭嵐電去金閣寺。有著指示牌很方便。
21.jpg

22.jpg
▼ 在這個車站轉公車<我在這裡掉了我的阿嬤尼太陽眼鏡 有紀念意味的眼鏡>
23.jpg
▼ 金閣寺已經列為世界遺址,要收門票<500円>。這天這裡真是超級無敵擁擠,想在金閣寺前留下

紀念的照片,得排隊。很金碧輝煌,水中的倒影像是美麗的圖畫。
247.jpg
▼ 寺內的造景。逛金閣寺就是沿著園區的動線走一趟,樹、水與建築。或許是人多,我並不愛在

金閣寺裡逛~

28.jpg

27.jpg

 

25.jpg

26.jpg

▼ 寺外的攤販。逛了一圈後,最愛櫻花巧克力<左下角>。也買了一包金箔茶。
29.jpg

從金閣寺離開後,我們走了一段了路打算回到北野白梅町車站,路過平野神社,感覺也算是熱鬧,

於是順路逛了進去。...

▼大大的"櫻花祭"幾個字讓我們很期待真的有櫻花的蹤跡。櫻花這個植物說也有點奇怪,明明都在

京都附近,有的已開花,有的卻只有含苞!
1.jpg

▼神社內幾株盛開的櫻花讓我們有點開心,只可惜...數目有限。
2.jpg
▼預期這幾株櫻花盛開後,這裡將會有很美麗的景緻。交錯的櫻花成蔭,光是想像就覺得非常浪漫

,可惜非常無緣~
3.jpg

▼聽說這裡有40幾種櫻花,珍貴的品種有10種。
4.jpg
▼走出平野神社才發現這裡羅列了十種珍貴的櫻花,看來~~這裡的確是賞櫻的好所在。
5.jpg

▼離開平野神社,我覺得有點惋惜,這次來京都賞櫻,沒有很完美!!
6.jpg

依著人行道朝著公車站牌走去,我們下一站要到錦市場去。望著人來人往的人行道,約莫一個

星期後,這裡將會因為櫻花的盛開而多了一分浪漫的氣息,望著圍牆上羅列十種櫻花的品種,

好希望有機會可以賞櫻啊~

 

從竹林一路到嵐山渡月橋一帶是我最愛的地方。回想著高聳竹林隨風發出清脆的響聲,竹節、竹聲、

竹色與風...是那麼缺一不可。我想蘇東坡要是生在此處,應該會為這個"不俗"的地方按個讚吧!!渡月

橋一帶迷濛著詩的氣息,走在橋上,很自然地就會將一顆心交給大自然。不可思議吼~來試試看就

知道啦!!


文完 2013.05.19 台中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