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景德宮出來,沿著光化廣場我們在景德宮搭地鐵回旅館

 

與Ling會合晚上的行程是一個相當愜意的散步

即享用"豬腳"大餐後,直接去逛東大門和東大門設計廣場的玫瑰花海

<Ling在景德宮先行離開,就是為了去買這好吃的豬腳> 

  

走了一趟東大門才深刻了解為何女生都愛來這裡逛

不要像我一樣誤以為東大門即是台灣五分埔般的夜市

這裡的霓虹燈光芒閃耀爆表  LED看版就像四川的變臉譜眨個眼便能看到不同的臉貌

我望著這些萬丈光芒的大樓 心想:我都不曾在台北類似這樣的角落逗留

卻在異鄉當起夜貓子準備感受一下首爾的夜晚

我這位可以打球、路跑二小時不喊累的人 竟然敵不過30分鐘的逛街

好在...在我腳酸頭暈之際 我們已經準備前往清溪川探路了 

0.jpg

回到旅館 Ling早已把豬腳買回來 

我們攤開旅館的曬衣架把它當起桌子  用沒想到倒還頂方便的

在台灣很少在自己的餐桌上見到這麼大摳的豬腳

<Ling說韓國的豬腳料理算是有名唷 所以這天我們才有豬腳大餐>

韓國吃肉還是習慣裹上一層生菜沾上醬料

試吃了一片豬腳肉才發現Ling真的推薦了好東西

這豬腳真口感軟硬熟度都適中沾上醬料味道更鮮也讓人更愛 

只是很可惜不清楚他打哪來?不然一定跟大家分享一下!

 1.jpg

 

出了旅館,我們漫步至東大門間發現路上感覺不錯的小吃店   都很想來試試看 ^^

2.jpg

 

來到東大門...令人印象最深刻的便是照片左上角那得很像飛碟造型的建築物

我們就是要到那裏面賞玫瑰花海

這一個設計廣場很有特色  有專門擺放藝術展覽的空間 有休憩的空間加上LED燈的幻圖

吸引相當多的年輕人來這裡消磨時間

3.jpg

 

來到玫瑰花海前才發現這是玫瑰花造型的LED燈

在龐大數量的視覺效果下 這些玫瑰花似乎都悠悠然的綻放著

相當有FU 不然不會惹得大家找角度合照或自拍

好在我也用手機拍的幾張好照片回家留念 

4.jpg 5.jpg

 

韓國最有名的是樂天集團...想必這便是超市以外的夯點

走進去逛了一圈沒有太特別的感覺

不過倒是看了很多女生愛的流行服飾、飾品

6.JPG

 

這一區真的好大啊  不知道我是不是被閃爍的光芒迷亂了空間感

我竟感覺到這比逛台北信義區一帶還累

目不暇給 琳瑯滿目的商品..常常得跟人擦肩而過

 沒多久 我竟腳酸 頭暈了起來

好在  我們三人本來就不打算多待 

步出大樓往清溪川的方向前進沿路開始有聖誕過節的氣息

天冷了~~看到這麼暖的圖案心也暖了

7.JPG

 

清溪川的夜貌有我想不到的熱鬧   一群人就在溪旁散步

8.JPG

 

聽Ling說清溪川旁會搭建小舞台  讓年輕人在這裡做表演成為另類的街頭表演

9.JPG

 

照片左側即是清溪川旁的小舞台  平時不用便成為朋友、情侶坐著聊天的好地方

清溪川是今天行程的終點  我們先來瞧瞧 隔天的行程回如何從這裡開始

回頭拍照的人少了  也順便給自己一張回憶的留念

10.JPG 11.JPG

 

清溪川附近的熱鬧景象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16.JPG

 

走回旅館的途中,我們在路旁享用了一份韓國年糕

不知是餓了還是天冷 這一份辣年糕讓我們三個都說好吃

我最記得這辣年糕的配料<小黃瓜>和那一碗可以續碗 熱呼呼的配湯好吃的程度

17.jpg

 

我們點完餐便在路旁隨地找了地方或坐或站著吃

隨後其他顧客也紛紛上門 可見這道點心真是夜晚下班人的好宵夜

看著這些背包包下班的人 

我突然想起待在台北那段忙碌步調的生活    也常常一個人在夜市覓晚餐...

所以人真的需要旅行需要適當的放鬆   

當下的品嘗到這份輕鬆讓我倍感幸福 

18.JPG  

 

(文完於  2015.05.08 Leilei)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