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7-7.18 我們安排了兩天一夜的旅行,出發點 Vannes,第一站:Pontivy;

夜宿Josseline Castle,隔天早上在從Josselin Castle出發,終點站 Ploermel

到Pontivy只有一個目標,就是參觀中古世紀侯漢城堡(Chateau de Rohan),

只是沒想到從侯漢城堡走沒幾步路就來到布萊德河(Blavet River)畔旁,

蜿蜒寶藍的河畔與建築形成美麗的景緻,十足為這趟旅行加了分,真是撿到的驚喜

這天天氣出奇的好,沿著河畔散步的我們直喊熱,但美麗的河畔終究是有魅力且讓人心懸的,

不走上一短路,捕捉一些美麗的畫面可是會讓人不甘心,所以我們就這樣一路走走拍拍,

竟也走出了浪漫的感覺,君跟我都為此感到開心,只是打算用美食慰勞自己時

卻發現這裡很多店家都休息,真是搞不懂,在法國,周末要休息,星期一也要休息嗎?

0.jpg

從住的地方搭公車到Vannes...再從Vannes搭公車至Pontivy的候車時間

我們來到ibis旅館一樓吃早餐,沒有看菜單,想喝咖啡和吃法棍,點了以後就來這麼一份

君跟我看了都嚇了一跳,怎麼給了這麼多奶油?

雖說奶油在這裡很便宜,但一次給了這麼多,也有點誇張,去結帳時,小姐只收了5歐左右(忘記確切金額)

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也太便宜了,一人一杯熱咖啡耶...有賺到的感覺,

算是出發前的小卻幸,單純的我們為此開心不已

1..JPG

從Vannes搭公車到Pontivy約要一個小時又十分鐘,這一路上風景頂好,

依舊是讓人心情格外放鬆的鄉村景致和一望無際原野景觀

中途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停靠站之一:Anne de Bretagne (約40分鐘後抵達)

感覺好像是古老的城堡改建而成的旅館(猜)

1.JPG

公車抵達Pontivy 最終站(Gare SNCF),下了車後才發現這座火車站早已停業

火車站右前方的樹下算是公車(最後終點)站

火車站為何停用?令我相當好奇,設備、環境、鐵軌...都好好的,怎麼會歇業呢?

(百思不得其解,非常的好奇想知道答案)

3.JPG

4.JPG

5.JPG

或許因為火車站歇業,往來人潮少到只有小貓兩三隻,很鄉下的感覺油然而生

我倆挽著手,沿著Nationale路前往侯漢城堡的方向前進

中途發現星期一市集,很喜歡,所以把市集從頭到尾走一圈

6.JPG

愛烘焙,愛吃歐式麵包的我,很想做出這麼大個的麵包

9.jpg

從市集出來,君喊冷,所以我們到(市集旁邊)超市買厚褲襪,

買完想要穿上,實在找不到廁所,只好利用大頭照機器來換褲襪

加上我的外套遮掩,君應該很安全

<君說她這趟旅行帶的衣服真的很夏天,當地人說不冷,只能當參考啊>

從公車站至侯漢城堡約莫一公里,方向是直行約800公尺後偏右,直走約200公尺,城堡就在右方

<Nationale路,市集的街口,沿著這條路直走差不多就快到城堡了>

這個訊息透露這個程是很簡單,一公里方圓內還有教堂、街道可逛<逛完布萊德河才知道>

8.JPG

7.JPG

與Nationale路交叉,某條美麗的巷弄,走路旅行的好處,就是這樣

看到美麗的事物隨時可喊停,隨時可轉向 ,停留並拍照,這趟兩天一夜的旅行,目的是Joessline城堡

所以對於這個城市,我們沒有做計劃,就是很輕鬆地走走

10.JPG

似乎走進了鬧區,古老的街道,有熱鬧餐館、紀念品等店家

13.JPG

不過很多店家都還沒開門,君嚷嚷...這的確有讓人小失望

不過,靜靜地與這裡的點滴擦身而過,也是不錯的回憶

11.JPG

12.JPG

上面的街道走出來就是這個廣場了,偌大個廣場兩側都有可以逛的店家

14.JPG

趁著君逛這間店,我坐在椅子上,享受廣場提供的氛圍

15.JPG

順便把拍拍附近的建築物,觀察了一下,估計一下,今天店家約開3成

16.JPG

 

17.JPG

廣場前最氣派的建築,猜想以前一定是某個公爵的住屋,君從店裡出來,也來在我的旁邊

一起討論這幢建物的過往...其實坐下來懶性就發作了  法國的慢步調  真容易讓人愛上

18.JPG

抖擻了一下精神,跟君繼續往前走,此刻,我倆走在同一街道不同的兩側,

我怕陽光,躲進有陰影的街道,君愛曬太陽,沿著陽光直射的街道往前,

原來侯漢城堡就在路邊,很好尋找,只不過大門深鎖,沒對外開放

告示牌立在門口,像似宣告整修中,不得其門而入,城堡旁的林蔭茂密,吸引了我們

22.JPG

沿著林蔭走,略為上坡,走一段路就能與城堡的城牆一般高,可用差不多的高度觀賞城堡

IMG_7598.JPG

林蔭附近的生態,看不懂說什麼,但沿路我認真觀察是否真能看到這些植物,並沒有發現

IMG_7599.JPG

其實站立的高度還是低了點,但是能用這樣的角度觀察城堡的樣貌也夠了

外觀相當簡單的城堡,感覺很像並排的平房,只是多了圓錐狀的屋頂,有點像修道院的感覺

21.JPG

正在愜意的當下,君接到台灣來的電話

<寄放貓的業者打電話來反映一些問題...花了點時間溝通,掛下電話有點惱怒,也有點放不下心>

我們找了一張椅子坐下來 <她找朋友幫忙處理,把事情解決>,趁機休息,因為此刻的我已經汗流浹背

得脫外套,把外套塞包包,天氣變化很大,從冷轉熱,躲在樹陰下乘涼,無疑是一種調整,

君調整心情,我調整溫度....一舉兩得,不過君接下來的散步心情略受影響<停留在樹蔭下>

我自己繼續往前探索,拍照....

20.JPG

19.JPG

 

23.JPG

24.JPG

58.jpg

兩個人的旅行就是這樣,很彈性也很好調整,不趕時間,所以在樹陰下停留幾十分鐘

等君丟完心中unhappy的事情,我們繼續走路....其實也沒目的地了

只要回到公車站,搭乘往Joesslin 城堡的公車就行了,憑著感覺走,但不想走原路回到公車站

就這樣我們來到布萊德河畔旁,很驚喜地接受這個未預料到的美景

一條河流經一個城市,可以美化、緩慢生活步調,也讓旅者經歷一段簡單的輕鬆與浪漫...

26.JPG

這個寧靜的河岸角落,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站在這個景點,所拍下布萊德河岸的景觀是最美麗的

29.JPG

光是這一排井然有序,色調鮮明的建築物,就足以殺掉我們很多記憶體

28.JPG

27.JPG

我們花了一、二十分鐘在這裡拍照,站在便橋上感受片刻時光的暫停

儘管太陽頂在頭上,照片令人滿意了才繼續往前

30.JPG

我倆走道(照片中)橋的位置後,左轉進入往公車站的方向,順便尋找餐廳

31.JPG

59.jpg

這間餐廳有開,不過很像是BAR,店家外面靜悄悄,所以let it go

32.JPG

鑽進這條街道,沒有重大發現,繼續往前

33.JPG

發現很多店家都關門後,讓我們有點放棄覓食了,

34.JPG

眼前的教堂,讓我停下腳步拍照,忽略肚子餓的感受

35.JPG

走近一瞧,才知道這座教堂有很大,是哥德式的建築

回台灣查了一下才知道教堂的名字是:Notre-Dame-de-Joie,翻譯成"我們喜悅的夫人大教堂

是羅漢公爵第四個兒子財政支援建造(?),<很多歷史淵源看完google翻譯並不能讓人全盤了解>

37.JPG

聽說1695-1697年間,Pontivy發生瘧疾,很多人因而喪失生命,於是當地居民便跟承諾

如果瘟疫結束,願意獻上一個永恆燈,結果瘟疫真的結束了,教堂被以"我們喜悅的夫人"命名

往後當地居民每年都有朝聖活動(好像每年的九月?),從不停辦(只有一次於戰爭時停辦>

39.JPG

40.JPG

41.JPG

43.JPG

教堂旁有座花園

42.JPG

繞到教堂後方,深深覺得是一座美麗的教堂

38.JPG

拍完照,天氣實在太熱,繞到花園某顆樹下乘涼,但旁邊啃著麵包的當地人,

不怕太陽曬,盡是坐在毫無樹蔭遮掩的陽光下享受陽光浴

當下我倆達成共識,等等只要餐廳有開,不管賣什麼都一定要進去

沒想到來到教堂附近,唯一像是有餐廳的地方,卻沒令人興奮的結果( 休息中) 

36.JPG

君跟我回到Nationale路,之前發現還不錯的店:Le Colibri,不想再比較,進去吃就對了

44 .JPG

兩個人點了什麼?我應該是點雞肉沙拉,君點什麼,我不記得了,我的餐點中有新鮮生香菇

第一次吃生香菇,覺得還不錯,另外,店家提供冰水(要收費),我兩喝掉一整瓶

在這裡用餐很悠閒,滿足100分,旁邊的兩對夫妻,桌上都有淡菜,

觀察後下結論:法國人真的很愛淡菜+薯條 ^^

45.jpg

吃飽飯,元氣滿滿了,慢慢走回公車站,沿途所見拍下紀念

46.jpg

來到一座小公園,公園入口以這兩座雕像當門面,林蔭築起的小路有點迷人(照片左上角)

於是花一點時間走道盡頭再走回來,沒有目的的旅行最迷人的地方就是這樣,走走停停全憑感覺

<<  抵達林蔭大道前,君說很熱,找了間破墟把褲襪脫掉,

這一冷一熱,真是不得了的讓人難受,君一路上碎念溫差大,

這一趟太冷買褲襪,太熱脫褲襪的經驗,很經典啊,令人難忘>>

47.JPG

接下來看到什麼,沒怎麼用心記住了...<建物壯觀我就拍下>

48.JPG

 

50.JPG

 

49.JPG

 

51.JPG

 

52.JPG

回到公車站等車,公車遲到讓我們很緊張,錯個了這班車下班車不知道什麼時候

幸好,雖然延遲了一點,車子還是來了,搭上公車,公車上有冷氣,

君一上車就睡了,我繼續撐著不想錯過窗外美景

公車站與Josselin城堡距離約36、37公里,車程約一小時,抵達Josseline城堡時還很早

只是很趕著check in,無暇拍照,其實從公車站至下塌的飯店這段路也很美麗

古色古香,記得經過一座老式的噴泉和其後方的老式建築物(印象中),才想說check in後再回頭來探訪

沒想這一個回頭的打算,就錯過了,錯過了從公車站到飯店間這段路上的街景

 

我們住的地方離教堂、Caslte都不到一公里,很近,可惜很小

小到我跟君一進去失望就不想拍照

重點是 跟飯店管理人聯絡時,電話打很久沒人接,讓很我們瞬間火氣上升

蹲在飯店門口一直碎碎念不停(生氣)

30分鐘後終於拿到鑰匙,但卻無法順利打開2F的門,不知道是我們笨

還是管理人員沒有講清楚,幸運,法國路人甲路過,竟會講中文,幫我們撥電話給管理人員後才得進入

晚上入住後,發現沒有Wifi...記得君訂房間時,網路上確認有wifi,才下訂的...

< 總之...這一路的不順,讓我沒有很想拍下房間的樣式

但回台記錄遊記時,才覺得很想記錄,所以就上google地圖抓了兩張旅館照片(有侵權請告知,會撤下) >

6DC4813A-88F7-423E-AA24-2ECE640BF794.jpg

5725FF9F-D831-4164-913B-C245D109C3FB.jpg

Check in後,老實說有點失望啦,飯店沒有提供晚餐,我們只好回到教堂附近(鬧區)覓食,

看上這間飯店 la Sarrazine ,二話不說就進入了

53.JPG

55.JPG

點了二份可麗餅和一瓶蘋果酒,君說很想到喝,我舉雙手

可能是天氣太熱,可能是check in太不順...總之就是點了 <君怒點怒喝蘋果酒>

幫我們點餐的小姐非常美麗有氣質,我一直很想跟她拍照

盧君翻譯,君臉疲太薄不好意思開口...被我盧到受不了 終於幫我翻譯

讓小姐跟我開心的照相....可麗餅很好吃,酒也超棒的,吃完晚餐時間還早,繼續逛

<我跟君說:我要繼續去逛,君回我說累了>

她留在餐館用wifi上網等我,我則是去逛了Josselin Castle和教堂,拍照拍的很開心

回頭來飯店天也還沒暗...結果君微醺,蘋果酒還有剩...我也不想喝 就回旅館了

56.JPG

我倆就從尖塔下方,往飯店方向走(飯店在照片這棟建物旁邊)...

晚餐吃得很開心,我們心情轉好了,邊走邊聊天,很舒服,儘管我全身流汗

回到住處,梳洗一下,就上床了,我記得這個晚上很熱,

住在2F的我們,想開窗又不敢開  (窗戶沒有紗窗鐵網)...我沒睡好  

入睡前,覺得今天的行程太豐富了,能趁天黑(黃昏)去看教堂、城堡

並拍下美麗的照片,讓我非常滿足,

睡著前,我跟君說:明天要早一點起床,我帶你去逛一圈,再回來吃早餐....

美好的一天就這麼結束了,我在Josselin Castle,晚安!

57.JPG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