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7.19 走一趟約瑟琳城堡便可了解這個城堡的歷史份量! I am here的當下萬分感動

所以我把它列為布列塔尼旅遊必來的景點之一,

這個隸屬於Pontivy的小鎮,有著氣勢磅礡的老教堂、溫徐古香的木桁屋、

一杳杳悠遠烏斯特河(L'Oust River)和地處要塞老城堡約瑟林

從教堂經Rue du Canal出發,經Rue des Trente、Rue Beaumanoir繞一圈約2公里的散步路徑

彷彿是一條令人發思古幽情的捷徑,新舊不同的半木構建築,訴說這裡不同世代的故事;

雄偉的約瑟林城堡,紀載了(11-15世紀)不同爵士爭奪布列塔尼繼承權的歷史事件;

悠然的烏斯特河(Ouest River)靜悄悄的流經約瑟林城堡,在藍天下,城堡的倒影美如畫,

彷彿城堡昔日美好時光再現,我,佇立在橋上,

想像自己可以(像穿越時空的梅格萊恩)躍入河中,便能回到過去,去一探究竟(笑..)

0.jpg

從Ponity搭車至Josselin Castle車程不到一個小時,下車後先至旅館Check in

沒想到花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前篇以經發過牢騷^^"...),

因為旅館未提供晚餐,建議我們即早外出覓食...

找了間餐館,點了薄餅,填飽肚子後,我開始在約瑟林城堡附近慢步

從教堂出發走Rue du Canal,經Rue des Trente、Rue Beaumanoir繞一圈再回到餐館,

約莫兩公里的路,飯後散步,讓吃飽飽的我(胃)格外的舒服,已經晚上九點,天色還沒暗下來,

夕陽高掛頭頂上(我往餐廳去找君)彷彿夕陽伴我歸 (回住處休息囉)

 

隔天(2017.7.19)起了大早,把君叫起,趁她賴窗,我探出窗外跟約瑟林城堡道早安

拍下這張黎明破曉,太陽即將穿透雲層,喚醒街道的景像...

儘管昨天已經逛過一圈,早上起床要趕在搭公車前再逛一圈,還是覺得很興奮

57.JPG

-----------------第一天 。約瑟林城堡的黃昏  分隔線------------------

從住處旅館出來往高處走,即Chemin Gatinier路,接Rue Beaumanoir

即能抵達Basilique Notre Came du Roncier(容希埃聖母)教堂

 

走到這裡,看到這一幕時,我笑了,開心,路邊這群用餐人們很輕鬆地享用晚餐,

我的突入,似乎沒有影響....右轉,馬上就看到一座有年紀的老教堂

哥德式建築(?)的尖塔林立,夕陽直射教堂,美麗極了

5.JPG

教堂前的一大棟很壯觀的木桁屋,古色古香讓人沉醉

2.JPG

這座教堂有個傳說:九世紀,一位老農民在草叢裡撿到聖母雕像命名,

後來成為各地方人民湧來朝拜的聖地

12.JPG

我不懂建築,但是站在教堂前方,便能感受一股讓人心靈沉澱的氛圍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20.JPG

21.JPG

 

23.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29.JPG

3.JPG

 

13.JPG

14.JPG

(整裡照片時,才現漏掉大門口的聖母雕像)    教堂斜對面的西藥房

10.JPG

11.JPG

教堂前的紀念品店

9.JPG

教堂後方是市政府

31.JPG

32.JPG

市政府旁的木桁屋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沿著走,一整排都是木桁屋 

37.JPG

可惜的是,很多店,Closed,不過卻營造出格外寧靜的氣氛

38.JPG

教堂前面,最美麗的木桁屋組合,這裡是教堂前的小廣場

眼前這幾間看似餐館的店家也都關門中

4.JPG

從這裡,有條小路可通往烏斯河畔,從河畔旁(橋邊)欣賞約瑟林城堡

39.JPG

從拱門走出來,

41.JPG

 

42.JPG

40.JPG

往河的方向前進,站在這裡往遠處望去,心情就很high了

43.JPG

約瑟林城堡呈現眼前,讓人很感動啊,

美麗的尖頂圓形塔樓和依著河畔築起的高牆顯示這裡曾是軍事要塞

*** 講到約瑟林城堡,得先了解布列塔尼的歷史(自我中充電區)  ***

 (以下僅供參考,閱讀相關資料後根據自己理解寫成,不保證100%正確)

  在15世紀以前是一個獨立公國( 西元935至1547年)

介於英、法勢力之間,對於這個公國,英法兩國都想將之納入版圖,

因此,倆個國家開始對某些人員封爵,準備入侵...

布列塔尼公國本身出現親法、親英與維持現狀的不同的派系...

因此不僅有內戰也有外患...11世紀時,Guelthenoc,Porhoet, Rohan在此建立第一座城堡,

1154年布列塔尼的繼承權被Odo子爵奪走(從Canon手中),

1168年英國亨利二世來破壞此繼承權,並保護Canon繼承權

英法百年戰爭,若瑟蘭也無法避免被波及,

當時英格蘭的Rober Bramborough爵士(以Ploermel為基地)

與若瑟蘭Jehan de Beaumanoir互相爭奪布列塔尼的繼承權

此戰役被稱為布列塔尼繼承權戰爭(Breton War od Succession)

 

兩方人馬各召集30名騎士戰爭,最後由若瑟蘭的爵士擊敗英格蘭的軍隊,

這場戰役被稱為30決戰(combat of Thirty)... 

若瑟蘭城堡周圍的路,有一條稱為Beaumanoir,有一條叫Trente(30路)

不知道是不是紀念此戰役而以此爵士名字命名?(我的疑問)

14世紀,Olivier de Clisson在此強化了城堡的防禦功能

架起八個尖頂圓形塔樓,並將女兒嫁給侯漢Alain 八世

(所以城堡中有Oliver的雕像)

1488年,城堡被部分拆掉,安妮公主將其還給Jean II, Rohan

為了表揚安妮,門前添加了雕刻字母A,

因為新教問題,約瑟林城堡一度被Mercoeur變成天主教聯盟基地

侯漢家族因此將軍事總部移至Pontivy

1629年,約瑟林城堡的四座圓形塔樓被拆除,法國大革命期間

這裡一度成為監獄和倉庫,直到1822年才又被恢復成為城堡

到目前為止若瑟林城堡仍為Rohan家族私有,目前還有人居住

開放時間有限制,也僅開放給團體預約的旅行團,因此,對於旅行散戶的我,無緣了

儘管如此,我的興緻也不減,能繞著城堡繞一圈,也是很棒的

44.JPG

趁著有人車經過拍一張,城堡有多壯觀,一目了然

47.JPG

聖克魯瓦橋是欣賞若瑟蘭城堡絕妙的地點

45.JPG

若瑟蘭城堡正對面便是一間高級的旅館Logis Hôtel du Château,走到這裡才發現,要是住在這裡多好?

46.JPG

站在高級Logis Hôtel du Château旅館前前拍下這一幕

48.JPG

聖克魯瓦喬的另一隅

 

 

 

49.JPG

 

50.JPG

51.JPG

若瑟蘭城堡前的景象

52.JPG

53.JPG

從聖克魯瓦橋往前走約200公尺...回頭拍下若瑟蘭城堡

54.JPG

城堡旁有做好像洗衣、取水的地方...走到這裡,第一天黃昏在若瑟蘭城堡的行程就結束了

(回頭 去找君)

67.JPG

85.JPG

------------------第二天。若瑟蘭城堡的早晨 分隔線 ----------------

如果第一天逛的路線是順時針,這天的路線就是逆時針了,

不同的路線,所繪描出來的若瑟蘭城堡也不一樣,這點~~讓我很驚喜,

從住處走到昨晚用餐的餐廳(La Sarrazine),再右轉沿著烏斯河,若瑟林城堡就在遠處

65.JPG

56.JPG

有樹林點綴的城堡多了一分神秘

57.JPG

昨天黃昏是近距離的觀賞若瑟林城堡,遠觀的城堡引發我對這裡歷史的更多好奇,

可惜的是,能參閱的訊息很少,拼拼湊湊、片片斷斷,加上自己的理解,來加深對這裡的記憶

58.JPG

早晨的城堡,多了一分寧靜,河中的倒影,深邃感加重,看不膩 ^^

59.JPG

60.JPG

61.JPG

烏斯特河旁的旅館(猜),

62.JPG

烏斯特河畔旁的小公園

63.JPG

64.JPG

逛到洗衣、取水區沿著約略爬坡的路便能來到城堡的正門口

68.JPG

可惜大門深鎖只能路過看一眼,左上角寫著Rohan...

69.JPG

 

70.JPG

城堡前方的路上有間洋娃娃博物館,君說,幾年前他曾經到訪

93.JPG

城堡前通往住處的路(直直往前走即可)

90.JPG

走沒幾步路右手邊便是教堂了,因為昨天拍過,就不拍了

等君拍完市政府,我們便準備回飯店吃早餐,我們倆很期待

91.JPG

早餐算是不錯啦,一個人五歐,法棍、可頌、優格我都有吃完,

看~~奶油還是給一堆,再度證明奶油便宜啊

喝完咖啡,我倆都很開心,準備出發去下一個城市了

80.JPG

走回公車站的路似乎提早轉,路邊所見,拍下來

似乎也是座教堂,不過沒時間研究了,怕均等我耽誤時間,我要她先往前走

我拍完照,奔跑跟上,提早轉彎,離公車發車時間近了

81.JPG

82.JPG

83.JPG

84.JPG

我倆不敢耽擱,直接請示路人,這路人是好心的高中男生,直接帶我們到若瑟林城堡的公車站

法國也是很有人情味的喔,就在這裡跟約瑟林城堡說再見了

94.JPG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