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九個多小時的飛行,終於抵達雪梨機場<當地時間2013/6/21 約六點半左右>

從機場搭車至中央車站<7:28; 約一個小時的車程>再轉車至Kamtoba<11:41; 約3.5小時>的車程

我們預計在雪梨待上四天..第一天已經去掉大個半天...所以Check in後,立馬趕去Kamtooba國家公園 

1.jpg

清晨六點多抵達雪梨機場...立馬趕車至Central Station...

2.jpg

 抵達 Kamtooba已經接近中午....

3.JPG

步出車站,迎接我的是一個美麗又純樸的街景

 

4.JPG

這條路直走幾乎到底,就能抵達我下塌的旅館 "Town Centre"

這個城鎮很悠閒,就像眼前的白雲...不過我卻不能停下腳步...

因為我只剩下半天的時間可Kamtooba國家公園 

5.JPG

 

我搭了當地686號的巴士,直奔Kamtooba國家公園,此公車會在Scenic 站停車 

6.JPG

Scenic World,門票$35,搭乘Skyway到對面山頭,門票包含了

Skyway、Cableway和Walkway的費用 

7.jpg

 

 

Skyway是整台都是透明的纜車,所以從纜車上向下俯瞰,非常的刺激

甚至腳底下奇岩異石、青蔥樹林都能一覽無遺

 

11.JPG

 

對面山頭的景致

8.JPG 9.JPG 10.JPG

 

 

Scenic World的第二種纜車:Railway,上車後服務人員還會應觀眾要求幫忙拍照

13.jpg

Railway吸引人的地方就是要衝一個非常陡的坡,所以我選在很前面的位置,要十足的臨場、破風的感覺

14.jpg

Railway的盡頭與Walkway連接,可惜我來的這天,walkway維修中,沒辦法搭乘

所以我直接散步,參觀藍山國家公園的展示,途中經過滿長的森林步道 

15.jpg

 

走在森林步道,空氣乾淨到令人感動,沿途不時有壯闊的山群圍繞

16.JPG

17.JPG

 

18.JPG

這個角度還能看到纜車

19.JPG

多麼和諧的畫面,很好奇這一片綠油油的樹林,是不是就是桉樹(音:ㄢˋ)(又稱:尤加利樹)

維基百科:藍山為由一系列高原和山脈的總稱,由於山上生長着不少桉樹,

樹葉釋放的氣體聚集在山間,形成一層藍色的薄霧,藍山因此得名。

藍山卡通巴附近怪石林立,有三姐妹峰、吉諾蘭岩洞、溫特沃思瀑布及鳥啄石等天然名勝

 

沒有人解說,我自己想像這就是維基百科中所謂淡藍色的薄霧

這些並排飽滿的樹葉拼成一片充滿芬多精的綠色地毯

藍山山脈群的美好壯闊就這樣進入我的腦海中的記憶空間

21.JPG

 

來藍山國家公園就是要感受一下四周環山,被樹林擁抱的感覺

22.JPG

 

23.JPG

搭完纜車,完成藍山國家公園的的散步,第二個景點就是來到Echo Point(回聲峽)

其實就是觀賞三姐妹岩最佳的立腳處

24.JPG

 

26.JPG 27.JPG

觀賞完三姐妹岩,我就離開Echo Point...

雖然短短的半天,行程雖然緊湊,但能走完一趟藍山國家公園

感受濃郁的芬多精洗滌後的清醒,真是一件令我難忘的回憶

28.JPG

 

------------住宿:Katoomba Town Centre----------

 晚上回到Town Centre...買了泡麵裹腹

31.JPG

 

Motel的外貌 我們住在辦公室旁的二樓

32.JPG

 

照面車子前方即是辦公室

33.JPG

兩張床...

34.jpg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