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照日期:2019.10.27

前些日子報章雜誌報導外埔打卡熱點忘憂谷、龍貓隧道...這個裝載我年少青澀的回憶的忘憂谷,掐指一算幾十年了啊!!成了打卡熱點,趁機來去走走,試試是否能喚起早已模糊的記憶?其實不太奢望能想起什麼(周圍景緻),畢竟那是個偶然發現,臨時起義拐進去走走的田間小道,經過將近三十年的轉變,記憶跟現況應該對照不起來了,只是,初戀的曾經總是無價,況且又是第一個出遊約會景點,儘管已經看過部落客分享忘憂谷的花海,但曾經走過的小徑不親自再踏訪一番,恐對自己的好奇心很難交代。

13.JPG

先來無患子森林,儘管這是在老家約十分鐘車程的附近,但從來沒進來過。成為打卡熱點後儘管非假日,還是有拍照遊客,幸好屈指可數,還算有品質。這個畫面很美,不過卻不像龍貓隧道

1.JPG

把遠處深遠的綠意拉近,看不清楚"路跡",龍貓隧道的雛型才顯現出來

2.JPG

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拍的模糊了,無所謂,重點是過程和腦袋裡的記憶

3.JPG

4.JPG

站在光禿禿的入口處,就沒那麼像隧道了,

5.jpg

6.jpg

正在拍照之際,姊妹淘打電話來,就一起合拍了

7.jpg

8.jpg

撿起路上的無患子,想起小時候曾經拿來用水把玩,起泡的趣味,記憶猶新

9.jpg

無患子森林旁的農地種植著我不知名的花

(謝謝Alice告知,終於知道花名:黃色海芋)

11.JPG

12.JPG

一大片田地只有兩三枝開花,

10.jpg

12.JPG

跟著導航走,來到忘憂谷。從省道轉進來,有一段下坡,在坡上就能看到這麼美麗綠色稻浪。拐進來的山路一小段,或許就是當年騎著小綿羊拐進來的山路。20幾年前的忘憂谷肯定沒有這麼寬闊的視野,微風吹過掀起美麗的稻浪和我腦中回憶的美好

13.JPG

走進田埂間,人就沉浸在無限蔓延的綠意裡,心情格外好

14.JPG

15.JPG

陽光充足,這棵大樹足以讓人依靠、遮陰小憩,不過因為樹下人歇憩太久,我就放棄了

16.JPG

17.JPG

我想~跟M先生一直討論、回憶:以前應該是只能站在紅色欄杆處遠眺農田,看得遠一點也看得到國道3

18.JPG

不錯點子的農舍

19.JPG

0.JPG

把鏡頭拉近,還是想確認近30年的前的記憶是不是停在紅色欄杆處?珍惜回憶,總想讓回憶更清晰^^

20.JPG

圳水一直延伸,這才恍然大悟,原來遠處國道3看到的田野屬於忘憂谷啊

30.JPG

這天農舍沒有人,只有一隻看門狗不停對著來客吠著,我怕狗,我想牠應該也怕我,哈哈

31.JPG

不知名,奇特的樹

32.JPG

離開忘憂谷在田埂間亂開亂闖,發現有些農地已經種植很多花養肥

33.JPG

34.JPG

35.JPG

36.JPG

37.JPG

38.JPG

39.JPG

40.JPG

稍作停留,這雙願意陪我到處趴趴走的腳怎麼看都可愛^^

41.JPG

繼續導航前往水東流桐花步道,顧名思義便是可賞桐花的步道,如果跟得上,再來賞花吧,左邊能看到高鐵,右手邊欄杆外是圳川

42.JPG

43.JPG

高鐵經過,打開鏡頭快拍,很像一枝箭插入一個心

44.JPG

觀景台上列著高鐵經過的時間,讓新賞高鐵經過更便利

45.JPG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50.JPG

51.JPG

冬天出遊有暖陽,沒有遮陰也舒服,有人在觀景台曬太陽、吃點心,男的看報紙,女的划手機,簡單又悠閒

52.JPG

這天一下子走了三個點,沒有花很多時間,M先生說:這天三個景點真不錯,我說:水東流桐花步道,幾年前月眉紅酒路跑有經過,只是忘記路線的起始點,幸好現在google地圖超厲害,想到哪查一下大部分都能如願。我還說:因為路跑,知道月眉也有產火龍果,聽說數量還不少,慢跑路線上有看到農夫市集的指示,很多都在農夫市集上賣。幾年過去了,那時想拜訪的農夫市集到現在都還沒實現呢!不過這天終於再訪忘憂谷,隔了三十年,雖然景緻都是新鮮的,但記憶卻像是老酒,越陳越香^^。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