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9.17 四國的旅行第四天即將在松山城劃下句點。松山城是日本三大連立式古城(路姬城、歌山城)之一,也是日本僅存12座天守閣擁有位置最高海拔的城堡,於1627年完成是日本江戶時期末期的重要城堡,其城樓、乾櫓、戶無門等21棟建築,被評定為日本國家級重要文化遺產,是著名歷史古蹟景點。聽說裡春天會開滿吉野櫻花,很值得來賞櫻。此趟蕾就能想像城裡開滿櫻花的樣貌,很期待有機會來賞櫻。另外,最吸引人的就是,要賞古城,得先搭乘纜車上山喔...

8.jpg

 由於時間有限,我們選擇搭開放式纜車登城<須購票&大型纜車要等>

1.jpg

走了一段路古城就在咫尺

2.jpg
過了這道城門到處是松樹與櫻花樹,綠意盎然的樣貌差點被我忽略。等到回神過來,才發現這一

大片的櫻花林已經撩起我對櫻花季的想像。走了一段路,路中有深著和服、長相甜美的服務人員幫

忙與松山城合影,Feng跟我也在此紀錄與松山城的記憶。
 

5.jpg

3.jpg

4.jpg

松山城主樓前有個可愛的戰士公仔,很吸睛。

7.jpg

6.jpg

 準備開始逛古城。。。
這座古城的天守閣不是單一城,而是聚集了21座樓閣連立而成,逛城的過程中,不時會再轉角處發現

古城不同角度的美麗儘管樓成不高,但樓閣相連的氣勢,讓人想像古早以前防守的優勢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4.jpg

13.jpg
 展覽區的閣樓有很多古物展,也有戰士的魁甲讓旅客享受便身的樂趣,我不感興趣,往更高樓層

上...
15.jpg

 喜歡遠眺這樣的視野,讓想像填滿視線裡的見聞,喜歡迎向這般的微風,讓輕鬆佈滿身體內的每

個細胞,喜歡擁抱這裡的氛圍,讓清閒鬆懈緊繃的神經。
16.jpg
17.jpg

19.jpg

18.jpg

21.jpg

20.jpg

隨著黃昏的幕簾垂下,告別松山城的時刻也到來了。儘管依依不捨,還是得說再見。默默地跟這裡

的美好告別,松山城至高處一望無際的視野、湛藍的藍天、柔軟的微風,撩起我極致輕鬆的心情。

我想這個曾經的永恆:和Feng並肩迎風而坐,捕捉這松山城為我們灑下的輕鬆氛圍,將會是我人生

美麗的回憶。

25.jpg

23.jpg

24.jpg


PS.  回程才拍下機場,記得Feng和我在飛機上享用晚餐,簡單的排骨飯搭配酸菜,竟讓我們滿足不已

,直說好吃。哈哈~~現在想起來,心中還是有淡淡的甜味!感謝Feng的邀約&計畫<做功課與訂房>

<有妳真好>讓我總能在忙碌中獲得散心充電的機會~

26.jpg

27.jpg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