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5 一大早我帶著姪子與姪女至大鵬灣騎自行車

想起南台灣中有一絲絲 淡淡的眷戀

儘管無法回味10多年前墾丁海邊的海味

但能走訪一趟大鵬灣心中還是無限的開心

0.JPG

姪子說:一定要來騎車

所以我們就來了 好在租車處<如果有租車>就不用收停車費

1.JPG

 

租車處門口有一可愛的大公仔  先來拍一張留念的照片 ^^

 2.jpg

 

租車的小姐跟我們說明了路線 我們便一路往前騎

這天的大鵬灣遊客不多  超級優閒  望著這一筆直的車道心都飛揚了起來

3.JPG

沿途風光明媚  只可惜往遠處望去都是灰灰的一片

4.JPG 5.JPG

 

車道與自行車道有區隔開來

6.JPG

 

看到這涼亭....自然而然的轉了進來

7.JPG

 

涼亭兩側的湖好像人工湖~~不怎麼流動

8.JPG 9.JPG

 

我在拍照時...兩位小朋友不知騎到哪了? 一個比一個快 得快點追上

10.JPG

 

我賣力的騎~~很想趕上前方的兩位小朋友

但眼前養蚵作業讓我停了下來~就是很喜歡這種腳踏實地的畫面!

11.JPG

 

這一片湖應該都是專門用來養蚵吧~地圖上指出

這附近有一片濕地..應該要左轉

但兩位小朋友一直往前騎 我只好趕緊繼續往前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一直往前便會看見大鵬灣的跨海大橋

只可惜~~橋的起降只有在例假日和周末下午才有舉行

平日的橋就連絡兩側

好在~~這兩位小朋友注意到姑姑沒跟上

會合後~我們就在這裡拍照

16.jpg

 

我原本打算回頭了...但姪子說要騎上去看看

哈哈~~我怎麼能掃興呢?!當然繼續奉陪  好在姑姑我平常有運動

騎這一段路體力也沒問題

17.jpg

 

18.JPG

 

在跨海大橋上往海邊望去...今日風平浪靜  是個悠哉的好日子

19.jpg

 

大鵬灣也能遊湖~~聽說會到一座蚵島~~可惜今天騎車了

只好留到下次

20.jpg

 

21.JPG

 

大鵬灣遊客中心附近...

22.JPG

 

大鵬灣遊客中心前的小廣場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從遊客中心離開後...直接去還車  這一圈我們騎了14公里

27.JPG 28.JPG 29.JPG

 

租車處旁邊的碼頭~~這天沒什麼人~~碼頭很安靜

30.JPG 31.JPG 32.JPG

 

離開大鵬灣前  我們在這裡逗留了幾分鐘

兩個小朋友只顧划手機忘了要看看這美麗的場景

難得離開城市...手機最好丟掉

我坐在這裡~~心卻想著:可惜M先生沒來

不然這悠閒的場景就100分了

 

 

 

----------------東港肉粿------------------

來大鵬灣前...我特地上網查了一下當地美食

沒想到大鵬灣跟東港很近...<總是聽到媒體報導:黑鮪魚....>

儘管不吃黑鮪魚~~也要到東港品嘗一下肉粿

但問了兩個小朋友  竟給我沒興趣的表情

我說:不行~~姑姑我一定要吃到肉粿~~妳們要吃麥當勞

得等我吃一碗碗粿....哈哈~~我就這麼得逞了

 

光復路三段有兩家肉粿:葉記與林記...本來打算吃葉記 因公休作罷

走到林記肉粿前發現來此用餐的人也不少

33.JPG

34.JPG

 

點了一份香腸肉粿

35.JPG 36.JPG

 

肉粿端上來後發現 原來是粿仔加上香腸、肉、蝦米、油蔥酥、醬油與香菜

37.JPG

 

肉粿湯~~聽說這是把在來米磨成漿 濃濃稠稠的喝起來很像玉米濃湯的口感

但是多了一份米香  我喜歡這個古早味 

38.JPG

 

我很喜歡這個粿的口感~紮實的口感 咀嚼中吃得出來米製品的香氣

39.JPG 40.JPG 41.JPG

 

巷子間的座位很有趣

42.JPG  

 

對於這一碗肉粿~我想我是喜歡的

尤其是淋上一大匙的蒜汁後味道更有層次

只記得每一口都吃得很過癮

沒想到一上車~~兩個小朋友同時挖一聲說:姑姑,你怎麼吃這麼多大蒜?

我嚇了一跳~~問:有這麼明顯嗎? 真不好意思~我吃了一大匙新鮮的蒜汁

好吃唷~~你沒吃到可惜~~~

 它們兩竟然同時ㄘㄟ了我一聲 表示不屑

直說:想吃麥當勞....

(文完於 2015.03.16  Leilei)

2015.03.19 春半島。濃原鄉緣紙傘文化村、美吳粄條福安花田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