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攝日期:20210318

10多年前在部落格認識了一位愛拍照的朋友,那一年我在台北工作壓力很大,在網路上看到她拍的照片,照片的取景讓人看了舒服,一來一往的留言,竟留出了感情,這一認識10多年了。自從我回台中後她固定每年來台中找我一次,我們只在台北一次烘焙展見面...。她很留意台中可以跟拍的景點,常常傳來IG或FB不錯的夯點,這次她看上了中科玉門路的九重葛,分享給我後,我不敢馬上排入行程(因為行程緊:小麥田+蔀子公園+老喬咖啡),後來推掉既定的行程,時間多出來後,第一個景點就排這裏。沒想到她親臨現場後被盛開如瀑布,漫延百餘尺的九重葛震撼到,一直誇這裏美麗,來這一趟很值得。聽她這麼說,我才放下心,因為當下還不知道大雅小麥田、 廍子公園的狀況如何。每年固定拍大雅的小麥田,今年抵達時已經收割,幸好隔壁的還有一區的小麥才轉黃,讓我們還有機會延續每年的慣例,只不過說要拍照的工具說了兩年,每年都忘記帶。大雅小麥田結束,討論後就不去蔀子公園,直接去三民西路旁的老喬咖啡喝下午茶,再去會令一位朋友。這天我們三個人聊得很開心,說好有機會再一起出們拍照或爬山。

 

1.JPG

這天朋友從台北搭和欣客運至台中,沒想到耗時約3小時。讓我們能聊天的時間又少了一個小時。來到這裏接近中午12點,日正當中下,九重葛更顯鮮豔動人。幸好慕名而來的愛攝者不多,讓這一條漫延百公尺的九重葛人行道多了一分悠閒的感覺。我跟朋友從這頭走到那頭,邊走邊拍,有時我當她的MD,有時她成為我的鏡中主角,都很希望把彼此拍得完美,留下一個美麗的回憶。

2.JPG

3.JPG

4.JPG

很喜歡朋友拿著相機專注的模樣,她可愛的地方便是習慣雙眼靠近鏡頭聚焦取景

5.JPG

有時數大的美相機根本沒辦法紀錄,這是相機呈現數大美的極限。走在這步道上,慢走欣賞也是收穫

6.JPG

我喜歡這張照片,常年開花的九重葛讓枯燥的中科廠房不再那麼呆版

7.JPG

8.JPG

人是喜歡美麗事務的生物,不分男女老少只要經過此處,沒有不拿出手機的啦

9.JPG

彼此襯托彼此,讓春意更滿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走到這裏便是鏡頭,拍完照折返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28.jpg

19.JPG

20.JPG

29.jpg

31.jpg

32.jpg

轉至大雅小麥田,才發現土角厝旁的小麥田早就收割了。失望之餘,開車準備離開,才發現高鐵橋下的小麥田才正金黃

21.JPG

22.JPG

朋友看了很開心,趕緊紀錄

23.JPG

只有這一區,我們也拍得很開心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30.jpg

轉至老喬咖啡吃中餐兼下午茶,朋友兼老闆娘推薦檸檬咖啡,喝了一口發現咖啡、檸檬竟然可以這麼搭。很推薦

 

 

35.jpg

點了一份披薩跟朋友兩人一起吃,披薩很不錯

37.jpg

聊天聊得太開心,竟然忘記拍幾張店裏面的照片...朋友還招待香蕉沾可可醬...,只可惜咖啡早喝完了,不然咖啡配香蕉可可應該蠻搭的。聚一起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道別的時間到來我們才一一不捨說再見,道別是新一次的開始,我們期待下一次再一起做點什麼吧,最好是去爬山^^。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