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日期:2018.10.28

從柿之鄉柿餅加工廠離開之後,對於苗栗沒那麼熟悉的我們是沒有什麼計畫了,隨心所欲車到哪心到哪,時

間還很早,沿著陶色公路往回家方向前進,沿途景緻新奇心情也格外輕鬆。打算繞去清安豆腐店用餐,沒想

到半途被"仙山"指標給吸引住,地名如幻似仙很吸引人,於是改往仙山方向前進。沒想到這一變向,竟完成

仙山登頂的壯舉。我們竟穿著拖鞋登上了生平第一座山(小百岳),標高967公尺,開啟未來健走登山的序幕。

0.jpg

隨著指標車子來到仙山靈洞宮,我們停了車隨意走走

1.jpg

靈洞宮旁是鄉農會農產品推廣中心,但我注意到的是半山腰那座廟

2.jpg

找到進入半山腰九天玄女廟的入口,開始爬樓梯,聽說光是樓梯最少就有700階

5.JPG

不知道爬了幾階,非常氣喘

7.JPG

來到第一座涼亭,稍作休息、欣賞風景

8.JPG

回頭看看來時路,唉~今天天氣熱,走起來有感覺特別累

9.JPG

涼亭旁便是第二段階梯

35.JPG

 

6.JPG

 

13.JPG

走這一段路時,遇到年紀相當大的阿嬤,賣力一步步往上,很擔心她,她卻很堅持慢步往上

14.JPG

樓梯終點回望停車場才知道自己爬了多高,

15.JPG

通往九天玄女廟第三段樓梯,爬完近700階階梯,沒太累

16.JPG

這天信徒很多,讓此地更顯不凡,但我們僅來湊熱鬧

17.JPG

18.JPG

19.JPG

注意到後方很多人拿著桶子來裝"仙水",我快被香燃燒的煙薰暈,快閃,後來下山才發現,很多人刻意

提著水桶來取水,天啊!!扛下山可是很累人的啊

20.JPG

21.JPG

東晃西晃,才發現這裡因為(2016年1月24日)寒流下過雪,接著發現"三角頂"的字眼,M先生好奇往上

走其實我也是,心理一直想著登山的三角點... 帶的憨膽兩人繼續往前

22.JPG

沒預期要走山路,感覺很不錯,就一步步往上爬了

23.JPG

一直往前走,才發現路越來越難走,崎嶇的很

24.jpg

也沒想到還得拉繩索攀登上去

25.JPG

26.jpg

27.jpg

來到途中的涼亭,其實三角點就在涼亭前,但回家才發現我並沒有拍下來路過的山友建議我們要繼續

往前走,後面更刺激

47.JPG

33.jpg

30.jpg

還是得攀繩索,手腳並用,穿拖鞋爬得更累,腳步更要踏穩連腳趾頭都要出力防滑,不時還有蜜蜂在耳

邊嗡嗡嗡頂嚇人的

32.jpg

 

因為沒爬過山,穿拖鞋怕走不完乾脆收起相機努力往前,途中遇到一位阿伯,他跟我們說還有約15分鐘的

路程,老實說,原本想放棄,但想想還是撐住繼續往前走,沒想到在攀過一小段超過45度陡度的坡就看到

仙山的指標,好在沒放棄,其實只有五分鐘就抵達終點了

 

 

這天天氣超好,視野超棒,往前望去一層層的山峰,峰峰相連,這讓我想起台灣誌走在稜線上所看到的美

景,以及美景帶給人的震撼,或許是太震撼,站在標高967公尺的仙山前,眼前堆疊的山巒稜線鮮明,不知

名山連成一脈,美麗極了,這是我第一次用這個角度發現台灣的美麗

 

或許太過開心一直跟旁邊登頂的山友聊天,所以錯過很多想拍的風景回家整理照片才發現山頂上周圍的

山景少的可憐,山友見M先生跟我都穿拖鞋,都覺得我倆太厲害,事實上,我們是傻傻地來又傻傻地爬,

 

54.JPG

唯一只有這張全景照片讓我留念。終於有一點點體會,為什麼登山的人那麼執桌爬山了,儘管過程很辛苦

一路走來很自虐,但都還是咬緊牙關撐過去,原來撐過去後是這麼美麗的景緻,回到平地後,內心還是澎

湃,我知道我已經愛上登山,但我不知道隔了一周便去爬了鳶嘴山,而且非常肯定已經對登山著迷。

53.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eilei 的頭像
    Leilei

    放鬆空間Smile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