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遊日期:2017/2/8-2017/2/9 

這是一個沒有計畫的旅遊,原本想往谷關、東勢去,最後是衝到梨山

這天,蕾與M先生沒有行李;蕾只穿了三件衣服、M先生只穿兩件衣服

聽說今年入冬後的第一到寒流將在2/8晚上讓各地急降溫而我們卻肆無忌憚...

來梨山的夜晚,晚上我們冷到不想出門,外出用餐回來的路上順便買了

兩碗泡麵、一包北海鱈魚香絲、八顆水梨、五顆蘋果、和幾塊帶在身上的手工餅乾

是我們的宵夜~好在,我還帶了茶葉...這對習慣天天喝茶葉的我們是何等的安慰

一杯杯熱茶下肚,不僅安慰了在外的不便與不習慣,也暖了我們的身體

滿屋子的茶香...在非常冷的異地...讓我有滿滿的幸福感 ^^ 

0.JPG  

這個肆無忌憚背後有一股熱血推促著我們

所以...四點多我們便抵達預梨山賓館了<這是我第一次來梨山,M先生是第二次 >

梨山管理局前面有橫貫公路佳陽路段修路放行的公告< 每天放行4次,一次10分鐘>

1.JPG

 

梨山賓館前的景緻:每個被梨子樹侵占的山頭、幾攤賣梨、蘋果當地特產的攤販

下午四點多~感覺沒什麼人潮,甚至有點冷清

 2.JPG

沒有計畫的出遊,抵達後第一件要做的事情便是找住的地方

我們第一個考慮的地點是梨山賓館

3.JPG

來到梨山的第一個印象是難過:因為滿山是梨子樹,土地被無形占據的無奈

第二的印象是這裡的建築很清朝,紅色當底色,建物上還有些圖騰

M先生近到賓館打探,沒想到服務人員回說:今天客滿了只剩下總統套房

今日一般房6000/晚;總統房30000/晚 <總統房中了樂透再來考慮吧>

4.JPG

 

好在梨山旅客服務處的小姐提供了我們一張A4的旅館的住宿訊息<上面滿滿的旅館>

我們在郵局前撥電話查詢,一個爬文,一個負責打電話

打探兩間旅館最後決定住在路邊的<福忠彩紅>

選擇的原因是新裝潢、路邊停好車幾步路就會到、沒暖器但至少有電毯

5.JPG

 

路過郵局,拍一下"大清"風格的郵筒,紅、綠各一,但我只拍紅色

6.0.JPG

 

6.JPG

 

準備Check in前,趁機拍下傍晚時的梨山景緻

梨山賓館顯示當下氣溫12度<算冷,拍下來當記錄>

這已經是寒流來的溫度了,晚上溫度一定會再降,想知到至深夜溫度到底差了幾度

7.JPG

 

梨山賓館前的小涼亭也算是候車亭,聽說就是從這搭公車去武陵農場賞櫻<前面剛好有部公車>

8.0.JPG

 

涼亭旁的泰雅小男生大公仔,後面一大片的山有零星的住屋

8.1.JPG

 

梨山的海拔高度1956...梨山會不會下雪?當下希望這波寒流能創紀錄

8.JPG

與梨山賓館反方向約200公尺的路邊就能找到我們的下塌處

挖!真的是方便找,加上旅館側邊有新裝潢的告示

我們二話不說就進去囉 這裡一晚房價<2480/2680>

9.JPG

裡面乾淨簡單

10.JPG 11.JPG

12.JPG

 

住宿含早餐 盥洗相關物品都有提供,不過全部放在梳妝台的抽屜中

一開始沒發現,走出去買了牙刷後回來才發現 真是@@

12.1.JPG

一入住後,M先生立馬泡我們自己攜帶的茶葉來喝

門口外就有飲水機,茶香從飲水機開始飄散至房間,愛喝茶的我們

蕾對於這茶葉的香氣四溢的正外部性竟然有股驕傲感

彷彿聞到香氣的人都跟我一樣有幸福的感覺

12.2.JPG

12.3.JPG 

M先生去泡茶,蕾馬上躲進被子,忘了先拍下整齊的樣貌

 12.5.JPG

床的右手邊是梳妝台,梳妝檯前是衣櫃,衣櫃旁就是電視機

12.6.JPG

盥洗室滿大的,可惜通通都被我弄亂後,才想起要拍照 ^^"

12.7.JPG

喝完茶,M先生肚子竟然餓了起來,他當下洗了<剛剛>在外面買的梨子和蘋果

沒想到越吃越餓...索性說:我們去外面吃飯吧

 

外出後,發現其實人潮沒有想像的多...可能因為天氣冷大家都縮了起來

所以要用用餐人頭來判斷哪一家東西好吃似乎是沒有標準可尋了

蕾,實在太了解M先生了<對於沒吃過的東西又不愛嚐試的性格...>

於是跟M先生說:乾脆去梨山賓館吃好了,沒住到梨山賓館至少也要在梨山賓館的餐廳吃一頓

於似乎,我們就來了....

這天的梨山賓館真的是爆滿的,一群"樂在其中"的阿公阿媽團就占據了整個梨山賓館

所以害我們住不到梨山賓館....

來用餐時,好在人員還沒到齊,也好在還有兩人的坐位...

所以就決定在這裡開始我們的晚餐,其實後來想想,來這用餐是對了

不管怎麼樣,抱著人多,熱鬧,東西就好吃的想法...我也吃得很開心

<其實也是受到這群好心情的阿公阿媽的影響>

 13.JPG

這份餐點是兩人套餐(5蔡1湯),一人450+10%<後來發現,這裡的桌菜一桌10人4500>

這一鍋火鍋是這天晚餐暖胃的主角,味道清淡,還算不錯

14.JPG

接下是四種餐點+一盤高麗菜  味道都算普通,而且都是冷的

外面的溫度實在太低,菜一上桌,兩分鐘就冷了,連熱炒的高麗菜都是

儘管如此,M先生跟我都還是吃的很開心

15.JPG

16.JPG

17.JPG 18.JPG

19.JPG

吃完餐後,步出離梨山賓館的餐廳似乎沒有感覺到冷意了

只有牛仔褲下的大腿,有一點冰冰的感覺

晚上,M先生10點多就入睡了,我則是看電視看到11點

入睡前下雨了,這讓明天要至武陵農場賞花的我有點擔心

查了一下當地溫度:6度...跟剛剛來時已經差了六度<濕度也是下雪的主要因素>

好在雨只在晚上下,明天只有低溫,算是安慰了

關上手機,一開始怎麼睡都不習慣,兩隻手都包在棉被裡,覺得臉很冰

呼近鼻子的空氣都很冰...感覺冷空氣近到鼻子又到大腦整個人似乎清醒了...

後來開了電視,希望電視讓我分心,不要太注意冷空氣...

不過卻讓我聽起窗外的雨聲...雨聲沒有太大,就是那種滴答滴答頻率很慢的

後來又覺得枕頭不好睡,不睡枕頭,把枕頭放旁邊,這樣讓我有點像是睡在中間的感覺

被M先生和枕頭夾著,溫暖多了,頭後來也躲進被子裡...

不知不覺就進入夢鄉了...

26.PNG

-------------福忠彩紅的早餐-------

福忠彩紅提供的早餐就在隔壁的勝豐小吃館

20.JPG

有熱粥、吐司、咖啡和豆漿

21.JPG

22.JPG

23.JPG

這天早上M先生跟我都吃熱粥,天冷,還是熱的比較吸引我

24.1.JPG

熱粥的配菜

24.2.JPG 24.JPG 25.1.JPG 25.JPG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