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洲布里斯本第七天(2013.06.26)是參加當地旅行團101BOX的拉明頓雨林國家公園的一日遊

這座國家公園位在黃金海岸附近,黃金海岸是很多國外人夢想一遊的地方,

但由於天氣還太冷,放棄了黃金海岸的行程,選擇靜態散步的森林旅行

跟團的好處就是不用傷腦筋,只要準時抵達搭車地點,上了車後,一切就交給導遊先生了

這天我們走訪了Mount Tamborine小鎮、Alpaca農場,最後才進入拉明頓國家公園

Mount Tamborine是一個藝術小鎮,最愛紅酒和布穀鍾的小店,

Alpaca農場是座寬廣極自然的農場,最難忘成群結伴可愛的草泥馬

壓軸的拉明頓國家公園是座原始森林公園,被包圍在樹林內,彷彿與世隔絕,

沿著步道慢行還有許多不知名的鳥禽穿梭林間,嘰喳天籟讓人舒坦

滿滿的芬多精更是讓我一直邊走邊深呼吸,想當個撿便宜的消費者

因為下次要再享受這麼清澈乾淨的空氣,可是要再搭飛機來的啊^^ 

0.jpg

在約定的地方上車後,什麼都不用擔心了

唯一要做的就是打起精神,不當個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旅客,好好的欣賞車窗外的風景

<老實說,這個我最行了...>

這趟旅程的導遊是位會講日文的澳洲人,他大概以為我們幾個東方人是日本人<...車上還有兩位東方人>

沿途日文、英文夾雜的介紹著他想跟大家分享的點滴,只不過...我真的是聽的霧煞煞的...

不過車窗外的風景宜人,這一點...一點都不妨礙我的好心情

聽說Mount Tamborine(天寶山林)因為德國移民多, 被視為是德國風格的小鎮

第一站來到Wineyard & Winery酒莊,停留時間約一個小時

1.JPG

這個酒莊品酒時間有限制而且試品酒也要收費

2.JPG 3.JPG

我沒有試酒,只是到處走走看看

4.jpg 5.JPG

這間木造房屋是這裡最有名的布穀鐘專賣店

6.JPG

店外就掛著一個大大的布穀鐘

8.JPG

裡面的布穀鐘另人眼花撩亂,但每個都童話背景的布穀鐘卻讓人印象深刻

IMG_3107.JPG  

附近還有藝術廊...專門陳列藝術品,這個景點我只有看,並沒有拍照

心想藝術品應該很在乎智慧財產權...怕麻煩就不拍照

7.JPG

紀念品站大部分都是無尾熊的相關商品

  9.JPG 10.jpg

第二站來到 Mountview Alpaca Farm...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個農場有多大

<我們只再一家很像紀念品的店附近逗留>

11.JPG 

前方一公裡有葡萄園? 這站沒有停很久,所以我不敢亂走...只好讓著個疑問一直留著

12.JPG

 清澈的溪水真是撩起我的探知欲...不過還是得死心

13.JPG

農場裡面有個觀景、休憩的小平台,平台右方飼養了一群草泥馬

15.JPG

 

平台前方的景致就是這幅讓人舒服的景緻,綠意極至就是這樣了,看不到亂墾的痕跡

14.JPG

可愛的草泥馬們似乎都懶洋洋的,不要說是草泥馬,看到這麼棒的綠意

連我都也想懶起來躺在草地上曬暖陽

  16.JPG 17.JPG

農場的先生牽了一隻草泥馬讓旅客拍照...哈哈,我是第一位發現此草泥馬的人沒人跟我搶排隊

18.jpg

這些人養的草泥馬一點都不怕人...見到人好像也頂開心的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我們在這裡用餐,中餐自費...我的中餐其實就是早午餐了

所以..吃的很豐富 咖啡 麵包 蔬菜沙拉通通來一份 ^^

28.jpg

還是看不膩的紀念品...看到袋鼠...我期待能真的看到袋鼠

29.jpg

第三站,來到了拉明頓國家森林公園...導遊先生讓我們休息上洗手間  之後,集合一起出發走森林步道

30.JPG

跟團的好處就是有人解說,可是...太多鳥名聽不懂,好在導遊先生有準備圖片

只要在林間看到喵到...他都會停下來講講...真是專業到不行,也讓我很敬佩他專業又敬業

31.jpg

導遊先生認真的講解,我也盡可能的樹起耳朵認真聽講...

32.JPG

路途上就是不時有這樣的鳥歡迎我們到來<我們到...它們就飛過來>

33.jpg

這就是這裡最有名的天空步道...其實就是一座架起來的走道

我想...應該是防止來訪的人一直不斷踐踏林地,破壞生態,

所以設計只能在這條步道上走走看看

34.JPG

一次只能過六個人...來到這裡,大家都很遵守,排隊過去

35.JPG

無花果樹....這顆無花果樹中空了一個大洞,裡面還有一些共生的植物(不知道有沒誤解?)

無論如何,這是第一次看到無花果樹 ^^

36.jpg 37.JPG

天空步道繞一圈...真是滿不錯的

38.jpg

其實我很喜歡這樣的步道,很原始的建造方式,儘管一次只能六人通過,

還是可以防止人群一直踐踏林地,造成該處光禿禿的...

39.JPG  

 

這天的行程就在這裡畫下句點了...非常靜態的一個景點,

很適合只想來散步的人<我>

以前...旅行時都是趕景點,現在我只想慢慢走...

似乎是工作所致...平日太忙...慢步互補一下平日的快步調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