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晨,七點便從暖暖的被窩爬起,準備開始一天的行程

去到旅客中心...旅客中心尚未開門服務,

於是我們就靠著導航走到武陵農場,中間還因為M先生發現導航怪怪的,

我也用手機double check才找出正確的方向,順利完成武陵農場賞櫻之旅

走了一趟武陵農場才發現,這裡每當櫻花季就會爆滿的原因

三五步就一片櫻花林,美不勝收,令人流連忘返

我想~~我也中毒了,明年還想再來^^

0.jpg

台灣入冬以來的第一波寒流,真的有讓人冷到牙齒打顫

吹慣暖器的我們,在平地,不管冷氣團還是寒流低到幾度,都沒有在怕的啦

把暖器調開好,窩在家裡,就能輕鬆抵抗寒意...但是

這次來到梨山,旅館沒有暖氣只有電毯,讓一大早要穿上牛仔褲的我們

皮膚一接觸到褲管就馬上退縮,人不僅要躲在被窩裡,還要手持吹風機把牛仔褲管裡吹熱

兩雙腿才有勇氣鑽入褲管...輕鬆的著裝出門

M先生原本打算衝個熱澡再出門,身上僅穿一件單薄的內衣,

在浴室待了兩分鐘,一直沒有熱水,最後忍不住跳上床,冷得發抖,還直說好冷

看著這一幕,我知道這波冷氣團真的有威力,讓不怕冷的M先生終於喊冷了<哈哈> 

 

東摸西摸,吃早餐我們就出門囉

這是我們從福忠彩紅旅館出來,右轉約50公尺停車處的美景

梨山的早晨是美麗的,整座山頭雲氣圍繞,有種有仙則靈的感覺

M先生跟我牽手跨過馬路,邊走邊聊的同時口中還不時呼出熱氣

這是在平地很少有的經驗,要夠冷夠濕才能從口中吐出白煙

說著好笑,我們兩竟樂此不疲一直"厚厚"的哈氣,

彷彿一直哈著氣就能驅趕寒冷的感覺

1.JPG 2.JPG

 

因為沒做功課,打算到旅客中心索取資料,可惜旅客中心8:30AM才會開門服務

所以我們便再停車處,梨山賓館餐廳前欣賞梨山美麗的早晨

3.0.JPG 3.1.JPG

早晨的梨山冷冷清清,我卻因為早起能看到這一幕而感到開心 

3.JPG

 早晨的溫度只有7度,比當天淡水最低溫還要低個約1度

短暫的停留後,我們就在這裡跟梨山說Goodby,前往武陵農場

4.0.JPG

 

從梨山到武陵農場約要一個鐘頭的時間,連續彎路幾十公里後,終於抵達目的地了

原來~武陵農場也屬於雪霸國家公園的範圍

還沒到武陵農場收費口就開始排隊了,我們停在約100公尺外的地方,慢慢前進

4.1.JPG

買了票,沿著路就進入武陵農場了,進農場沒多久,右手邊即有一片"南谷櫻花園" 

18.JPG 19.JPG

 這裡,是回程時才停下來拍的,剛入園,車比較多,沒停下來

回程時,太陽很大,拍下的櫻花都很美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24.JPG 25.JPG 26.JPG 27.JPG 28.JPG

<這是桃花莊前的櫻花>賞櫻人潮還OK,不算多,這樣的品質讓我們很開心下車拍照

4.JPG

10.JPG

 

桃花莊斜對面停車場的粉紅櫻,我們沒有把車停在停車場,沿著武陵路邊開邊照相

5.JPG

來到旅客服務中心附近的櫻花林

 7.JPG 8.JPG 9.0.JPG 9.JPG

6.JPG

繼續往前走,經過武陵茶莊

 11.JPG

武陵茶莊這一路段很美麗,兩側盛開櫻花樹夾擠的道路,讓人錯覺得彷彿來到了日本賞櫻

12.JPG 13.JPG

茶莊在往前走一點便是"古松櫻花帶",這一带也是很美,櫻花林更長

15.0.JPG

14.JPG

櫻花林和路一直銷失在路的盡頭

 15.JPG

 

16.JPG 17.JPG

我們一直把車開到"武陵山莊國家森林遊樂區"才停下來,指標的右邊是"武陵山莊"

29.JPG

武陵山莊有提供住宿,平日約2600/晚,櫻花季(整個2月)是4000/晚,附早晚餐

30.JPG

 

武陵山莊旁有幾個戶內、外都有露天的咖啡桌椅,提供來此的旅人休憩<忘了拍照>

M先生跟我打算至桃花瀑布走走,距離來回約8.6公里,約要3-4小時的腳程

我們不打算走完,因為下午還要趕路回台中,所以走多少就算多少

30.0.JPG 

桃花瀑布入口處有櫻花和松樹

30.1.JPG 30.2.JPG

 

往桃花瀑布的步道

30.3.JPG

過了武陵橋便是松樹和一些不知名的樹林蔭交錯的步道

 31.JPG

 

走在這個步道上非常的舒服,原本覺得冷,越走越熱,到最後得脫外套

松樹枯葉掉滿地變成很自然的地毯,踩踏柔軟

32.JPG

途中會經過這座涼亭,剛剛遇到有一群大姐跟我說可以走到這裡就折返

對我來說,這一段距離實在不遠,我繼續往前

33.JPG

一路上的空氣真的很不錯,能每天來走一趟一定很健康

34.JPG 35.JPG

走了一個多小時,來到了1800公尺處,M先生跟我在這裡休息討論著要不要繼續往前

因為考量M先生回程還要開六小時的路程,我便有點懶得繼續往前,走到2000多公里處便回頭了

36.JPG 37.JPG

回到武陵山莊休息、吃午餐,我們的午餐是蘋果、水梨和泡麵

38.JPG 39.JPG

吃完泡麵,休息了一下,我們便離開了武陵農場

離開前當然有點依依不捨,這麼美麗又寧靜的景點很適合舒活、漫步與放空

回程我們走台8轉台17,就是先到合歡山,在從合歡山沿著清靜、國道6回到台中

這是還沒到合歡山前的美麗景緻,我們是看到很多人停留,下車後才發現的

40.JPG

開車旅行就為了這樣的景緻吧,短暫享受的心曠神怡是蓄積走長遠道路的能量來源

41.JPG

來到合歡山販賣部,我想在這裡喝一杯咖啡,M先生在這裡吃了1.5顆的肉粽

老實說,喝習慣咖啡的我,不愛這裡的咖啡,但因為天冷也讓人有暖意

42.JPG

合歡山旅客服務中心附近的山景

43.JPG

沒辦法住松雪樓,也終於看到松雪樓了

44.JPG

超級無敵美麗的景色,這讓我想起MIT台灣誌的中央山脈大縱走...

雖然我沒有一步一腳印把點滴辛苦轉成最後登頂的喜悅

見到此景也有一種另類的感動,我愛台灣...

45.JPG

 

46.JPG

50.JPG

服務中心旁有依標高3185為店名的咖啡店

要不是剛剛已經在販賣步買了杯咖啡,此刻我會想進去喝咖啡

47.JPG

旅客服務中心前的景像:還是很多人準備上合歡山

48.JPG 49.JPG   

行經武嶺時,我們也下車拍照,心裡知道這時的溫度一定比梨山更低了

用手機查了一下,已經0度了,心裡有一度期盼下雪,可惜落空了

下了車才察覺0度的冷程度:"凍"久了真的令人傻傻分不清是不是痛也跟著來

總是覺的大腿外的牛仔褲一點都不保暖,反而成為導冷體,讓我的肌肉先凍僵,觸覺鈍了起來

 

雲氣越來越低,眼前的視線也越來越朦朧,繼續下去,晚上一定會飄雪

只可惜~穿太少了,要是真的有備而來,真的就想留下來了

開車離開時,迎風面的山路都有冰塊鋪蓋,此無疑是告訴我們合歡山早上下雪了...

當下的我冷到懶得下車~回家整理照片才有點後悔

畢竟,這是第二次上合歡山,第一次看到雪呢

 

兩天的開車之旅,就這樣結束了,屬於老人的散步,感受台灣之美的旅行

不趕時間,不爭看多少美景,就是慢慢的...漫漫的外加一點放空

目睹武陵農場上的櫻花爭妍比美,沉醉在櫻花雨下,真的像個花癡

好在,兩天後武陵農場才要交管<這才麻煩>,有一種賺到的感覺

我不喜歡人多,這次的武陵農場,人不多也不少,玩起來也剛剛好

 

唯一令人感傷的是:山的開墾超過想像,每一座山頭都像一個喇痢頭,美中不足

今天新聞報導台東最美麗的多良,也因為開墾種薑而遭破壞了

由高空俯瞰的照片來看,真的讓人非常生氣,此舉不僅破壞天然資源,

更是為未來生活環境埋下一顆土石流的未爆彈<發牢騷ing> 

IMG_4519.PNG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