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4 我們的行程表上就只標上 Suscinio 城堡,這個城堡是Ming Google發現的好地方...

一問之下才知道僅僅距離我們住處約15分鐘的車程,這麼讚的地方我是一定不會錯過的

走了一趟才見識到何謂法式古堡?城牆一定要堅若磐石  城堡一定要居高臨下

落點一定要環顧四周  居民一定要樸質浪漫,其實...還有一些說不上來 筆墨無法形容的愛意

在城堡城牆上遠眺四方 約略地暈眩卻無比的自在

00.jpg

 

 

 

 這應該不是很夯的景點 

因為~~根本沒有很夯景點該有的訊號 比如塞車塞人

車速可以飆到100...或說...80 90   坐在車內的我猜想著... <其實當下車速OK>

沒有擁擠的感覺一切就是那麼美好     放空甚至成為當下最能成就的事

無法想像...豔陽藍天、布列塔尼典型屋舍和綠野便能讓人很快進入沉澱狀態

我像躺臥在紅酒鋪成的馬路上微醺地前進

 入眼簾的每一棟房舍都帶點粉紅的臉龐... 迷人

艷陽讓人感覺像是一塊待烤的豬肉  在台灣~我應該穿起防曬衣了吧

不過此刻我卻無畏豔陽曬出斑  儘管晾出我最隨興自在的心情與之抗衡....

 

望著這古老又有魔法的城堡~~我似乎真的醉了

0.JPG

<有一點可惜...拍照立足點前有一張introduction 我看過就忘了拍下來

約略記得這城堡於13世紀建造...>

7.JPG

美麗的古堡也要有美麗的姑娘來襯托  立馬找我的麻豆來拍照 ^^

60.JPG

 

Suscinio Castle旁的住家栽滿了各種顏色的繡球花

此刻~~我想到蔡小虎某歌的片段:愛人~~喔咿唷依唷依  我的愛人醉了企 <台語>

真的是醉很大

1.JPG

姹紫嫣紅 五彩繽紛的繡球花是我對布列塔尼印象最深的片段 

2.jpg

遇到這些花花草草 我就沒轍了     即使繡球花已經拍過好幾次了

3.JPG

在牆上發現一顆結石纍纍的蘋果樹 

4.jpg

城堡旁的住家~~

5.JPG

從蘋果樹前往前方望去城堡就在眼前  <好完整啊>

6.JPG

 

 Suscinio Castle入口處的兩座城堡<左城堡名為 Salines Tower;右城堡名為Nicolas Tower> 

8.JPG

9.JPG

10.JPG

 

城堡周圍都是護城河...聽說有3-4 meters深

11.JPG

 

法國的城堡通常有兩個出口<人車分開>...但Suscinio Castle卻只有一處 <相片中的橋>

12.JPG

 

堅固的橋與行走在上面的人形成對比 

14.JPG

 

藻苔遍布的城牆寫著光陰宛如流水綿延...

15.JPG

約莫1970年代...城堡某些部分毀壞 護城河也淤積的嚴重 <於是開挖了此洞?~>

16.JPG

13.JPG

 

走進城門彷彿進入時光流逝的軌跡中...

17.JPG

城堡有好幾層樓高  第一層拿來專賣紀念品 <拜城堡書籤一枚>

18.JPG

19.JPG

20.JPG

 

城堡中向似窗戶的構造...

21.JPG

22.JPG

 

媽媽陪女兒下西洋棋的畫面...站在一旁的我 有看沒有懂 不過卻很愛這樣的溫馨畫面

23.JPG

 

來此參觀的小朋友努力做著功課

24.jpg

 

城堡內讓人印象深刻的大雕像和窄小的迴旋樓梯

25.jpg

26.JPG

城堡外有個很像陽台的空間...<但不是陽台> 窄窄小小的走道

感覺就很像是傭人專用

27.JPG

28.JPG

32.JPG

29.JPG

城堡內有教堂

30.JPG

城堡外的景致

31.JPG

 頂樓有一處讓參訪旅客著當地服飾拍照的地方 我們也參一腳

IMG_3876-tile  

 

 城堡的最高處~~城牆上的視野極佳 環360度綠地田野

34.JPG

41.JPG

35.JPG

36.JPG

37.JPG

39.JPG

40.JPG

 

42.JPG

43.JPG

51.JPG

眼前正有一處待重建的遺跡...希望還有機會再來看看 ^^

45.JPG

46.JPG

47.JPG

從城牆最高處下到空曠的廣場前  Maya和幾個小朋友早就在一旁的休憩區等我們了

我們這幾三個女生總是逛得特別慢

其實是~~還不想這麼早走~~就算在休憩區坐下來啥事不做的吹風都感覺挺浪漫的

49.JPG

難得全員到齊...幫大家拍下幸福開心的笑容

50.JPG

51.JPG

由於只有一個出入口...我們還是得從原來的入口走出來

Maya跟艾力克松早就在外面等候

52.JPG

出入口不同角度的城堡

53.JPG

 

繞著城堡的護城河走一圈便能看到這麼棒的畫面

把相片弄成黑白...彷彿這就是那個時點的作品

55.JPG 56.JPG 57.JPG 58.JPG

逛完古堡一圈時間還早

在法國~晚上10:00以前天都是亮的

如果不趕時間 真想摸摸摸  摸到天黑再回家

 

這裡店家不多  印象中有紀念品店、手工餅乾店...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沒有濃厚的商業氣息的古堡你是否能想像呢?

古城的周遭都能找到歇息的角落

樹蔭下的綠地舖一塊布就像佔地為王一樣

手一舉旗一差就賺到一片放鬆的空間    可盡情地享用這裡恬靜的時光

人們都說法國人浪漫懂生活  其實是他們太好命

有這般好風景和空間要要個浪漫與輕鬆豈不容易?

 

我緩步登上Suscinio Castle的至高點與慢行護城河一圈 輕鬆愜意

感受到對古城無法言喻的愛意 就是愛這樣的古堡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