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雪梨的第四天(2013/6/23),我參加當地旅行團舉辦的獵人谷(Hunter Vally)酒莊一日遊

參訪了DRAYTONS (Family Wine) 、LINDEMAN'S (利達民酒莊)、SAVANNAH ESTATE (薩凡納酒莊)

三個酒莊和獵人谷公園(Hunter Vally Garden),看似緊湊的行程,其實不然,都能慢慢逛

此行程有附中餐,我們在第二家酒莊吃披薩配白酒..感覺超讚

不過我在品嚐了前面兩個酒莊的酒後(混酒喝)出現微醺狀況:臉發紅且熱、頭略暈,

總是想呼很大口的新鮮口氣來讓自己清醒

一直到逛獵人谷公園,下車散散步,才有回到地球上的感覺 

0.jpg

這個行程我是在網路上報名的,是101box.com(澳大利亞、新西蘭自遊行的起點) 

在網路上報完名,信用卡付款後即成交,最後只要再出發前前一天打電話跟導求確認即可

只是沒想到,出發當天我睡過頭了,鬧鐘完全設錯時間,被嚇醒後,快速著裝完畢後

隨即出門攔計程車趕至第二個搭乘地點...很幸運遇到一個會講中文,從中國大陸過來的司機

跟他解釋完情況之後,他快馬加鞭...順利在第二個集合地點,出發前一分鐘搭上車

導遊看到我,問了名字,啥也沒說...哈哈~我也懶得解釋,總支順利搭上車就好

 

獵人谷是澳洲的三大葡萄酒產區之一,以Semillon與Shiraz品種的名聲最好

此區因鄰太平洋,受東北風吹拂且夏季溫度適中,讓葡萄酒能夠培養均衡的酒體

所出產的白酒常有令人驚喜的意外收穫。

 

<<補充>>

旅遊名稱:獵人谷品酒+午餐一日遊(英文導遊) Hunter Valley Adventure

搭車地點:Corner Macleay and Wrwell Streets, Kings Cross

搭乘時間:07:00AM

PS.前一天四點以前務必撥電話給導遊,最行前確認

 

不太記得車子開了多久,司機就說下車休息、上廁所

下了車後,發現有早餐店,所以走近看看

1.jpg

早餐店很簡單,所有的三明治都跟台灣超商一樣,擺在冷藏架子上

我隨便拿了個三明治和點了一杯咖啡帶上車

2.jpg

早餐店(另一邊?還是隔壁?忘了)旁還有一間甜點店,

幸好~是先看到三名治店,不然就要吃下高熱量的甜食了

<儘管看起來有誘人,有健康的早點還是優先的選擇>

3.jpg

 

往酒莊的途中風光明媚,一望無際的草原和結隊成群的牛馬羊群是特色

坐在巴士前坐的我,覺得選對位置了...這些原始的景觀,讓人心曠神怡

<<只可惜我都是拍下錄影檔,懶得截圖下來了>>

 

第一個抵達的酒莊是:德雷頓(DRAYTONS ,(Family Wine) )酒莊

德雷頓酒莊在此地已經約有150多年,是獵人谷家族(經營)釀酒的先驅

德雷頓.約瑟出生於1825年在英國,林肯郡,27歲與雪梨人安結婚,擁有兩個小男孩。

不幸的是,約瑟在航行去雪梨的路程中,失去妻子和一個兒子

 

之後與瑪莉結婚,生了八個小孩。第一段婚姻的小孩成為鐵匠

1947年,公司W.Drayton&Sons成立 德雷頓和他幾個小孩共同積極經營釀酒業

至今已經是第六代經營,該家族對自己的釀酒歷史非常自豪

5.JPG

酒莊本身有餐廳,有客人在這裡用餐兼品酒(??)

6.JPG

我們被引導至品酒、買酒專區。擺在櫃台上有一瓶超大的紅酒

7.jpg

紅酒小姐非常敬業的介紹各款的紅酒、白酒...這五瓶,我就喝了三種

喝酒時總是配一塊餅乾或起司...已經忘了哪一瓶好喝?

我們這一團真的外國人都愛喝紅酒,很認真的又問又品還有買

我想這才第一間,下一間在打算吧!

8.JPG

第二間來到LINDEMAN'S (利達民酒莊),這一間酒莊的酒是台灣長榮桂冠酒坊進口的

酒瓶上有個L的字樣,是利達民第一個英文字的大寫,

利達民是一位醫生,1930年代旅遊歐洲時經過友人引薦才開始接觸釀葡酒

於1843年的獵人谷種下第一株葡萄藤後,開始他的釀酒事業,歷經170年...

該酒廠的酒已經是澳洲前三大的銷售廠商,外銷全球多達五十幾個國家,

並連續10年榮獲英國Impact雜誌舉辦的釀酒競賽的獎項肯定

9.1.JPG

 

利達民酒莊的Ben Ean Cellar Door酒窖每年有約100,000人次前來品嚐、試飲

9.2.JPG

品酒時間為每日早上10:00-下午5:00

9.3.JPG

 

9.5.jpg

酒莊旁即有一大片葡萄園,可惜來的這個時間,葡萄園空蕩蕩的...

9.JPG

這裡藏酒豐富,我感覺詢問的人更多更積極...午餐時間道我們便被引領至用餐的餐廳

10.jpg

餐廳已經幫我們擺好桌,只等待我們的到來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這是這一天中餐披薩要配的白酒

15.JPG  17.JPG 18.JPG 19.JPG

這裡的披薩真好吃,披薩上的起司香到不行,配上白酒更是絕配

20.JPG

坐在這裡的我已經微醺了...但還是無法罷手...繼續喝掉手上這一杯白酒

說白酒多搭配披薩,一定要自己試過才能知道

我喝的酒應該比外國人少...不過我卻沒發現這裡有人跟我一樣臉紅,像是醉了的樣子

他門的酒量真好...好在我的酒品也好,不吵不鬧很安靜 ^^

21.JPG

最後,來到薩凡納酒莊(SAVANNAH ESTATE ),這個酒莊比前面兩個多了原始的味道

木屋的招待中心,四周都是農場....

22.JPG

裡面佈置的非常雅緻,除了我們這一團,還有其他品酒客

30.JPG

因為我以經醉了,沒敢在試喝,東拍西拍

31.JPG 32.JPG

買了一個專門酒瓶蓋,用來封蓋已經開封的紅酒

33.JPG

就像這樣...

34.jpg 35.JPG

拍完屋內,其實我覺得很暈...

39.jpg 40.JPG

 

需要新鮮的空氣...所以走出大門把四周的景緻拍下

這是我今天逛過最喜歡的酒莊地點

23.JPG 24.JPG

遠處有馬,還有跟我一樣比較愛待在戶外的人

25.JPG 

26.JPG

遠處有袋鼠...隱約的跳來跳去,我在欄杆處觀望很久。可惜都只是非常"遠觀"

27.JPG

後來乾脆跟馬兒完自拍...

拍完,我還是在進去木屋,跟大家一起準備上車

 

 

 28.jpg

最後一個景點來到Hunter Vally Gardens...腹地很大的一個公園

這個公園裡面藏了一個專門販售起司的超市

41.JPG

可以到處逛逛、喝杯咖啡的地方

42.JPG 43.JPG

看到這個大酒瓶,莫非還有一個酒莊?

44.JPG 45.JPG

導遊先生先帶我們去起司販賣店

46.JPG 47.JPG 48.JPG 49.JPG

走進這裡,我突然覺得,這似乎也是今天拜訪的第四個酒莊

50.JPG

看著這一幕畫面,我確定這應該也是一個酒莊

不過~我完全不能再喝了,隨便到處走走先

51.JPG

 

52.JPG 53.JPG 54.JPG

很喜歡起司,不過帶不回台灣...只能看看就好

 55.jpg

這是間小而美的紀念品店

56.JPG 57.JPG

不太記得在這裡逗留了多久,才離開

61.jpg

回家途上,路邊發現一群袋鼠,導遊先生見我們興奮,答應給我們五分鐘下車遠拍

62.JPG

我用最快的腳程儘可能接近袋鼠群,拍到這一幕,就趕緊上車了

雖然才短短的拍個照,能在草原上見到袋鼠,真的是超興奮的啦

63.JPG

晚上回到住處,飄雨了,懶得在到處蜜晚餐,隨便買了泡麵裹腹...

玩了一天,晚上會很好睡的 ^^

66.jpg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