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6.22 一大早不出旅館,往Katoomba St.走上去(Katoomba St.是一條有斜度的路)

發現整條街正鬧哄哄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

走進人群,問了當地人才發現這是Katoomba(卡通巴)一年一度的面具嘉年華盛會

這個未預料到節慶活動,讓我開心一個早上,儘管原本打算去Leura小鎮

還是花了三個多小時跟著當地人在Katoomba慶祝這一年一度難得的盛會

0.jpg

早上不出房門,天氣出奇的好,這讓我很開心 ^^

1.jpg

才走沒幾步路,就發現交通管制,迎著我的是兩位古裝打扮的大哥

他們跟我說今天有嘉年華會,每個人都會打扮

往遠處看去,感覺很像台灣進香團的行列,密密麻麻的

<原來Katoomba每年的6/21都會舉辦一次冬季魔幻嘉年華會>

2.jpg

街道兩側擺滿了攤位,攤位上各式各樣的藝術品、裝飾品和美食

3.jpg

也有幫忙化妝的攤位,這位小妹妹就是剛畫完妝,準備進入熱鬧的人群

建築物騎樓下、教堂前的空地都有活動

9.JPG

4.jpg 

還有酒攤、街頭藝人攤位...

6.jpg

這一攤超長馬鈴薯切片,讓很多人嘴饞,人手各一支

7.jpg

街道上維持治安的警察

8.JPG

熱鬧的慶祝攤位就集中在車站右側街道和前面的Katoomba St.

 10.JPG

Katoomba車站前有個小圓環的廣場,人潮反而比較稀疏

11.JPG

說是面具嘉年華,其實應該是結合了當地原住民服裝特色

卡巴通有一年兩個盛會,一個在三月、一個在六月

六月的這個盛會稱為Winter Magic Festival (冬季魔幻嘉年華)

讓我遇到一個,真是非常的幸運

12.jpg

不記得我怎麼跟這一群人哈拉上的?他們每個人嘴角上揚,看起來都飛場開心

大方的跟我合照,也讓我拍照留念 ^^

13.JPG

隨著時間經過,節目一一上演,開始有卡通遊行隊伍、跳舞隊伍進入Katoomba St.

14.jpg

我想在這個活動中,最開心的就是這些小朋友了,有吃有玩,無憂無慮

15.jpg

這位小朋友是整個街道上視野最佳的人,東張西望,看到好奇的事物,都很開心

16.jpg

見到這麼多卡通人物,我的玩心也來了,完全忘記自己是個大人

跟著小朋友們一起排隊跟鱷魚叔叔拍照^^

17.jpg

18.jpg

接著遊行的卡通隊伍進入,有些隊伍是有訴求的...讓這個活動更有意義

19.JPG

20.JPG 21.JPG 22.JPG

23.JPG

這一群紫色隊伍,整齊的舞蹈最吸睛,我也只看到這裡便準備離開了

24.JPG 25.JPG 26.JPG  

其實,紫色隊伍後面陣列,有帶著面具的隊伍,很可惜自己沒看到

我很想知道後續的精彩度,一度爬文尋找,可惜只看到一張相關的照片

可見Katoomba這個一年一度的活動,台灣旅客似乎不多,

於是乎我借了藍山飯店管理大學fb上的照片以補這趟旅行的不足<若有侵權,請告知>借.jpg 

 

沒有辦法盡興是很美中不足,不過這也算是我撿到的幸運,能這參與當地一年一度的盛會,

是最能融入當地文化的機會了,想想...是賺很大的收穫呢

arrow
arrow

    Leil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